夏季孩子吃什麼水果好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孩子吃什麼水果好

2018年02月13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54 ℃ 次

養生之道網夏季水果種類最多,各種各樣十分漂亮,但是適合孩子水果卻有限,那麼夏季孩子吃什麼水果好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夏季孩子吃什麼水果好,看看吧。

如何給孩子挑水果?

夏季多吃水果有利於增加維生素B、C、E等,能促進寶寶的生長發育。但是春夏交替季節並不是所有的水果都能給寶寶吃的,水果選擇不能只看營養,還要區分水果的食性、來源等。

比如人們都認為吃香瓜不好,會讓寶寶腹瀉。水果分涼性水果和熱性水果,我們應該根據寶寶自身的體質來決定給孩子食用哪些水果。

1、涼性體質

如果寶寶的身體處在涼性體質(虛寒體質),我們就應該用熱性水果來調節,荔枝、柑橘、龍眼(桂圓)、櫻桃、榴蓮、椰子、蘋果這些食物都屬於熱性水果。

但是如果寶貝處在生狀態下,還是盡量避免食用熱性的水果,不管寶貝現在所處的體質是什麼,還是避免上火比較好。

2、熱性體質

如果寶寶的身體處在熱性體質,我們就應該用涼性水果來調節身體,可以吃一些西瓜、香蕉、芒果這些含涼的水果。那麼如何判斷孩子是否是屬於熱性體質呢?首先便秘就是熱性體質的特徵,再有寶寶的舌苔比較厚也是有火的一種表現。

夏季孩子吃什麼水果好?

西瓜:清涼解暑。

柿子:止咳降壓、舒緩呼吸道疾病

枇杷:潤肺止咳、調節呼吸道的不適。

鳳梨:健胃整腸、幫助蛋白質吸收、防感冒、防呼吸道感染、提升免疫力,抹鹽吃更好。

葡萄:補血益氣、抗氧化、增進免疫力。

梨子:鎮咳化痰、清解熱毒。

蓮霧:解熱、利尿、鎮靜神經,加鹽食用更好。

棗子:可治便秘、利尿、益胃生津,空腹不可過食,要細嚼慢咽

檸檬:可增強消化、出汗過多、食慾不振都適宜食用。

柚子:可清躁熱、通便、消口臭,不過體質較寒的人不宜過食。

橘子:性寒,可解熱、化痰、防便秘、生津止渴。

番茄:預防高血壓、貧血,可消暑、清熱、助消化,汁液能美膚。

夏季孩子吃水果注意事項

1、寒性水果控制食量,孩子在夏天容易對寒性水果情有獨鍾,這是因為血液循環較快,新陳代謝快、體溫高,寒性水果有解熱去燥通便的功效。

但是寒性水果降低腸胃蠕動,使肌肉無力,吃多了會因為消化不良而導致腹脹。所以西瓜、香蕉、奇異果、甜瓜、柚子、橘子、柿子、椰子等水果要少吃。

2、大棗、山楂、櫻桃、石榴、荔枝、青果、榴蓮、木瓜、柑、白果等熱性水果吃多了會導致內火旺盛,導致便秘、眼紅、口臭、腹脹等,所以要適量。

3、蘋果、梨、桃、山竹、草莓等易傷腸胃導致腹瀉,要適量。

4、反季水果不能吃。反季水果多為採用激素刺激等非正常生長所得,其中大多含有超標的激素,對寶寶的生長發育不利。還有一種是隔年保存的反季銷售水果,這種水果在保存的過程中使用了大量的抑制劑、防腐劑等,對寶寶身體傷害較大,不能食用。

夏季孩子吃什麼水果好,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夏季】【孩子】【什麼】【水果】【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