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春節飲食禁忌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春節飲食禁忌

2021年06月2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養生之道網孕婦春節吃什麼最好最養生,孕婦春節飲食禁忌有哪些,你知道多少?飲食孕婦養生最重要的方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孕婦春節飲食禁忌有哪些,看看吧。

1、節日期間最容易暴飲暴食,引起胃腸不適。

2、孕婦春節期間注意不要因為遊玩而饑一頓飽一頓,因為:

1吃得過飽,會讓增大的子宮和充滿食物的胃把膈肌升高,將心臟擠成橫形,會造成心慌、發憋。

2長時間不進食會發生低血糖,造成腹中胎兒缺氧,孕婦發生暈厥而造成危險。

3、孕婦春節期間不要吃肥厚高膩的食物,會影響胃腸的消化功能。

4、孕婦春節期間不能吃辣、花椒、大料、八角、桔子、韭菜、山楂、茶、咖啡、冷的食物、太多鹽糖和油。

5、孕婦春節期間要少喝可樂等帶氣的飲料,不能吃太多海鮮和放了太多醬油的肉。

6、孕婦在親友聚會時要注意飲食衛生,少吃生冷的食物,因為:

1生的肉類和海鮮會有寄生蟲的存在造成感染,有些會產生過敏。

孕婦春節飲食禁忌有哪些

2生冷不潔的食物會引起胃腸炎,造成上吐下瀉脫水酸中毒,威脅孕婦和胎兒的生命。

3當孕婦腹瀉時腸蠕動增強,會引起宮縮,造成早產。

7、飯店的飯菜高脂、高糖、高熱量,孕婦不適宜多吃。如在飯店吃飯也一定選些清蒸魚、青菜等清淡和易於消化的食物。

8、孕婦過年時喜歡吃零食,但是吃零食時一定記住:不吃甜點、不吃糖果、不吃垃圾食品,預防妊娠期糖尿

9、孕婦要堅持清淡與果蔬結合,多吃黃瓜、菠菜等粗纖維蔬菜,有利排便。

10、核桃、花生等堅果雖營養豐富,對胎兒有益智作用,但也不可過量食用,以免造成孕婦腸胃負擔。

11、不宜貪吃火鍋。大多數牛羊肉體內可能有寄生蟲。如果在吃火鍋時,只是把鮮嫩的肉片放在湯中稍微一燙即進食,這種短暫的加熱並不能殺死寄生在肉片內的寄生蟲蟲卵。幼蟲可能通過消化道使人染,因為孕婦不宜吃火鍋。如果要吃也要把肉片涮得老一點再吃,以免染

12、菠菜中鐵的含量並不多,其主要成分是草酸,而草酸對鋅、鈣有著不可低估的破壞作用,如果孕婦過多食用菠菜,無疑對胎兒發育不利。

孕婦春節飲食禁忌有哪些

13、如果孕婦每天吃兩根油條,就等於吃了3克明礬。明礬中含的鋁通過胎盤,侵入胎兒的大腦,會使其形成大腦障礙,增加癡呆兒的機率。

14、八角茴香、小茴香、花椒、胡椒、桂皮、五香粉、辣椒等熱性香料都是調味品,但孕婦食用這些熱性香料則不適宜。婦女懷孕,體溫相應增高,腸道也較乾燥。而熱性香料其性大熱且具有刺激性,很容易消耗腸道水分,使胃腸腺體分泌減少,造成腸道乾燥、便秘或糞石梗阻。腸道發生秘結後,孕婦必然用力屏氣解便,這樣就引起腹壓增大,壓迫子宮內的胎兒,易造成胎動不安、胎兒發育畸形、羊水早破、自然流產、早產等不良後果。所以,孕婦不宜吃熱性香料。

15、山楂對婦女子宮有收縮作用,如果孕婦大量食用山楂食品,就會刺激子宮收縮,甚至導致流產。

16、由於豬肝中維生素A的含量過於豐富,很容易突破800單位的上限,故不提倡孕婦吃豬肝,所需維生素A由羅卜,番茄,柑橘提供即可。如果要吃,每週限於一次,每次不超過50克為宜。

孕婦春節飲食禁忌有哪些,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你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孕婦】【春節】【飲食】【禁忌】【哪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