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產後如何做好飲食調養 | 養生知識網

 

A-A+

流產後如何做好飲食調養

2021年06月12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流產後應重視飲食的補養,這對女性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影響。為了促進流產後的康復,飲食調養應注重以下幾點:

1、補充水分

流產手術後,由於身體較虛弱,常易出汗。因此補充水分應少量多次,減少水分蒸發量;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維生素較多,尤其是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因此,應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如此,也有利於防止便秘。

2、補充蛋白質

蛋白質是抗體的重要組成成分,如攝入不足,則機體抵抗力降低。人工流產後半個月之內,蛋白質每公斤體重應給1.5克~2克,每日量約100克~150克。因此,可多吃些雞肉、豬瘦肉、蛋類、奶類和豆類、豆類製品等。

3、在正常飲食的基礎上,適當限制脂肪

術後一星期內脂肪控制在每日80克左右。忌食刺激性食品,如辣椒、酒、醋、胡椒、姜等,這類食品均能刺激性器官充血,也應忌食螃蟹、田螺、河蚌等寒性食物。

 

產後飲食調養偏方

(1)雞蛋棗湯

雞蛋2個,紅棗10個,紅糖適量。鍋內放水煮沸後打入雞蛋臥煮,水再沸下紅棗及紅糖,文火煮20分鐘即可。具有補中益氣和養血作用。適用於貧血及後、產後氣血不足的調養。

(2)荔枝大棗湯

干荔枝、干大棗各7枚。共加水煎服,每日1劑。具有補血生津作用。適用於婦女貧血及流產後體虛的調養。

(3)豆漿大米粥

豆漿2碗,大米50克,白糖適量。將大米淘洗淨,以豆漿煮米作粥,熟後加糖調服。每日早空腹服食。具有調和脾胃、清熱潤燥作用。適用於人流後體虛的調養。

(4)乳鴿枸杞湯

乳鴿1只,枸杞30克,鹽少許。將乳鴿去毛及內臟雜物,洗淨,放入鍋內加水與枸杞共燉,熟時加鹽少許。吃肉飲湯,每日2次。具有益氣、補血、理虛作用。適用於人流後體虛及後氣虛、體倦乏力、表虛自汗等症。

(5)糖餞紅棗

干紅棗50克,花生米100克,紅糖50克。將干紅棗洗淨後用溫水浸泡,花生米略煮,去皮備用。棗與花生米同入小鋁鍋內,加水適量,以文火煮30分鐘,撈出花生米,加紅糖,待紅糖溶化收汁即成。具有養血、理虛作用。適用於流產後貧血或血象偏低者。

標籤:【飲食】【調養】【做好】、【如何】、【產後】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