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坐月子「鹽」要謹慎吃 | 養生知識網

 

A-A+

產婦坐月子「鹽」要謹慎吃

2021年05月15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產婦在月子裡能吃鹽嗎? 聽老人們說,在月子裡吃的菜和湯裡不能放鹽,不然會沒奶的,這是真的嗎? ”這是一個孕婦來咨詢坐月子時的擔憂。

民間有一種傳統的說法,產婦坐月子乃至哺乳期間不能吃鹽,吃了對產婦和寶寶都不好。這樣一來,很多產婦在月子裡吃的很多食物中都不放鹽,弄得產婦沒了胃口,食慾不振,營養缺乏,反而影響了產婦泌乳。

鹽吃多了不好,如果產婦每天的鹽量攝入過多,就會加重腎臟的負擔,對腎不利,會使血壓升高。這是人們都知道的,但也決不能不吃或吃得太少。

鹽中含有人體內必需的物質——鈉,如果人體內缺鈉,就會出現低血壓、頭昏眼花、噁心、嘔吐、無食慾、乏力、容易疲勞等,所以,人體內應該保證一定的鈉的平衡。

成人每天需鹽量約為4.5—9克,正常量的鹽攝入人體後會通過消化道全部吸收,不會給人體帶來損害。

如果產婦限制鈉的攝入,影響了體內電解質的平衡,同時就會影響產婦的食慾,進而影響產婦的泌乳,就會影響到嬰兒的身體發育。

所以,月子裡的產婦不能過多食鹽,也不能“忌鹽”。

標籤:【吃】【謹慎】【鹽】【坐月子】、【產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