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妊娠紋的小技巧 | 養生知識網

 

A-A+

防治妊娠紋的小技巧

2021年03月29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隨著胎兒的茁壯成長,准媽媽的身上出現了一條條妊娠紋妊娠紋是女性懷孕期間出現在下腹部、大腿、臀部或胸部,呈現紫色或粉紅色的條紋。據統計,70%~90%的孕婦在首次懷孕時會出現妊娠紋。想要防治妊娠紋,有一些小技巧值得推薦。

控制體重

在懷孕期間控制體重,或者逐漸增加所需的體重,有助於防止不必要的皮膚牽拉。補充營養時,要注意避免體重增加過快,孕中期每週體重增加不超過500克為宜。也可以進行適當鍛煉,增加皮膚對牽拉的抗力,同時防止贅肉的產生。

均衡飲食

要有一個原則:再好吃、再有營養的食物都不要一次吃得過多、過飽,或一連幾天大量食用同一種食物。多攝取富含維生素C與蛋白質的食物,因為這兩種營養素有助於重建皮膚的膠原纖維。如果蛋白質攝取量不足,會直接影響到皮膚膠原纖維無法得到足夠的養分。也可以吃一些含膠原蛋白豐富的豬蹄、羊蹄等,有利於增加皮膚彈性,緩解妊娠紋。

肌膚保養

皮膚乾燥和有瘙癢感的孕婦,產生妊娠紋的幾率更大。每天塗抹含有維生素E的油脂或者橄欖油等,令皮膚滋潤保濕。如果能在產後的3個月裡,持續對產生妊娠紋的皮膚施以按摩,則效果會更好。

激光療法

治療妊娠紋比較困難,但總歸是越早治療恢復越好,一般在分娩後3個月左右開始。目前臨床上採用激光治療妊娠紋,其機理主要是減少纖維的斷裂,即使斷裂後,通過改善局部血液循環,刺激纖維的修復和再生。經過多次激光治療後,受損的纖維得到修復、再生和重塑,從而減少條索狀妊娠紋長度和寬度,達到改善妊娠紋的目的。 

標籤:【技巧】【小】【紋】【妊娠】【防治】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