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吃什麼奶水多 | 養生知識網


 

A-A+

產婦吃什麼奶水多

2020年08月16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養生之道網孩子剛出生的時候,產婦的奶水分泌不足,為了促進奶水分泌,不少產婦會用飲食進行催乳,那麼產婦吃什麼奶水多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總結了一些催奶食譜,告訴您產婦吃什麼奶水多,看看吧。

哺乳是餵養嬰兒最好、最自然、最經濟、最方便的方式。餵母乳的媽媽,最擔心的就是奶水不足。哺乳的關鍵時期就在產後一兩天時間裡,由於媽媽產後剛開始時沒有奶水,小寶寶儘管一直在用勁吮吸,所謂“使出了吃奶的勁”卻總是無法吃飽時,嬰兒就會哭個不停。那麼產婦吃什麼奶水多呢?

產婦吃什麼奶水多?

1、大棗煮豬腳

豬腳洗淨砍成塊,大紅棗、花生米用水泡透,生薑去皮切片,蔥切段。鍋內加水適量,燒開,放豬腳,煮淨血水,倒出。將油倒入鍋中,放入薑片、豬腳塊,淋入紹酒爆炒片刻,加入清湯、大紅棗、花生米、蔥段,用中火煮至湯色變白,加鹽、味精、胡椒粉調味即可。

2、木瓜花生大棗湯

木瓜去皮、去核、切塊。將木瓜、花生、大棗和8碗水放入煲內,放入片糖,待水滾後改用文火煲2小時即可飲用。

3、芙蓉鯽魚

將鯽魚殺洗乾淨。雞蛋磕開,去掉蛋黃,留下蛋白、打散。火腿切成小丁。生薑去皮切片。香菜洗淨。

將處理好的鯽魚擺入魚盤中。雞蛋白加少許清湯,調入鹽、味精打勻,倒入魚面,擺上生薑片。蒸籠燒開水,將魚盤放入,用小火蒸8分鐘,去掉生薑,撒上胡椒粉、火腿末,淋入熟油,撒上香菜即可。

4、豬蹄蔥白煮豆腐

豬蹄一隻,蔥白二節,豆腐60克,黃酒30毫升,將豬蹄洗淨切開,與蔥白,豆腐同放砂鍋內加水適量,文火煮30分鐘,再倒入黃酒,加入量食鹽,可下乳,或王不留行15克,豬蹄2只,同燉,飲湯食用。

產婦催奶的其他方法

1、乳頭矯正

以左手或右手的食指及拇指放在乳暈兩旁,先往下壓,再向兩旁推開。或是以乳頭為中心點,採取左右、上下對稱的方式按摩,這種方法會使乳頭較易突出。

2、乳頭保養

在生產前注意乳房及乳頭的保養,可在洗澡時以清水洗滌乳房,但不可太過用力清洗乳頭,以免引起子宮早期收縮。

3、增加吮吸

媽媽的奶水越少,越要增加寶寶吮吸的次數。由於寶寶吮吸的力量較大,正好可借助寶寶的嘴巴來按摩乳暈。新手媽媽們一定不要因為剛開始沒有乳汁就不讓孩子吸吮奶頭,應該讓他多多接觸乳頭,漸漸地嬰兒就會學著靠自己的力量去吸吮了。

4、不用配方

媽媽自身若無特殊狀況發生,如腮腺炎、發燒、乳頭破裂等狀況,應盡量讓寶寶吃母乳。吃嬰兒配方奶粉會讓寶寶缺乏飢餓感,從而減少吮吸母奶的機會。這樣一來,媽媽的奶水自然就會減少。

5、補充水分

哺乳媽媽對水分的補充也應相當重視。由於媽媽常會感到口渴,可在餵奶時補充水分,或是多喝鮮魚湯、雞湯、鮮奶及開水等湯汁飲品。水分補充適度即可,這樣乳汁的供給才會既充足又富營養。

產婦吃什麼奶水多,產婦怎麼催奶,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奶水少怎麼辦】、【催奶食譜】、【如何催奶】、【產婦吃什麼奶水多】、【催乳吃什麼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