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體式對輕微病症的輔助 | 養生知識網


 

A-A+

瑜伽體式對輕微病症的輔助

2020年08月16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下面向大家推薦適宜於治療某些輕微痛的瑜伽功法,下面並非絕對齊備無缺了,也就是說,適宜於治療某種痛的若干功法可能尚未收錄。

患有某種嚴重病痛的人,應先徵詢醫生意見,才好練習表中開列的任何一項瑜伽姿勢。收束、契合或調息等功法。

而且,身上若有嚴重疾病,也決不應掉以輕心,不去認真求醫施治。必須認識:我們沒有必要把瑜伽功法看成是完全取代(傳統或現代)醫療的措施,而要把它看作與醫療措施相輔而行的手段。

腸胃病糖尿病呼吸系統

緩解壓力精神疾病頸部疾病脊椎疾病

腸胃病:

腿旋轉式、放氣式、鴕鳥式、半月式、戰士三式、屈腿式、蛇式、蝗蟲式、前屈式、大契合法。

糖尿病:

蛇式、上輪式、半艦式、魚式、臥英雄式、弓式、摩天式、犁式、倒箭式、收腹收束法。

呼吸系統病:

英雄式、向太陽致敬式、駱駝式、鱷魚式、肩倒立式、單腿交換伸展式、貓伸展式、魚式、蓮花坐式、風箱式調息。

緩解壓力

船式、鶴禪式、雙角式、向太陽致敬式、三角伸展式、犁式、清涼調息。

精神疾病:

第一周,臥姿勝利制氣法、祈陽式、仰臥式、休息術;第二、三周,增加前屈式、蛇式、三角式、休息術;第四周,增加蝗蟲式、魚式、反弓式、犁式。

頸部疾病:

第一周做樹式、三角式、蛇式,從第二周起增加牛嘴式、英雄式。

脊椎疾病:

第一周,屈腿式、眼鏡蛇式、全蝗蟲式、仰臥式、休息術;第二周,屈腿式(臥姿)、蛇式(練習適度,不要過分緊張)、全蝗蟲式(每次單腿抬起)、仰臥式(每次單腿抬起)、單側仰臥式、出息入息制氣法、休息術。

標籤:【輔助】【病症】、【輕微】、【體式】、【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