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產婦吃什麼菜好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天產婦吃什麼菜好

2018年12月20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養生之道網夏天產婦吃什麼菜好?生產是女性最容易消耗體力的階段,所以產婦要好好調養身體,那麼夏天產婦吃什麼菜好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夏天產婦吃什麼菜好,看看吧。

夏季蔬菜品種很多,面對市場上琳琅滿目的蔬菜,產婦應該吃哪些蔬菜呢?

1、西紅柿

西紅柿富含多種維生素,可以補充產婦對維生素的需要,同時還能夠降低皮膚色素沉著。但養生之道網提醒,西紅柿要選擇那些圓潤漂亮的食用,不要吃不規則、不成熟的西紅柿,不要空腹吃西紅柿,因為其中大量的膠質、果質、柿膠粉、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容易與胃酸起化學反應,結成不易溶解的塊狀物,阻塞胃出口引起腹痛。

推薦產婦食譜:番茄牛肉

牛腿肉500克,熟菜油500克,蕃茄15克,干辣椒20克,花椒3克,薑片15克,白糖10克,醬油20克,精鹽7.5克,甜酒釀50克,鮮湯250克,蔥段10克,麻油10克,紹酒5克。

1肉切成6.5厘米長、4.5厘米寬、0.3厘米厚的片,放在碗內,加精鹽、紹酒、薑片、蔥段拌勻,醃漬約半小時,揀去蔥、姜。干辣椒切成2.5厘米長的段。蕃茄改成2厘米的小片。

2炒鍋上火,舀入菜油燒至七成熟,放入牛肉片炸至棕褐色,撈出瀝油。鍋內留油燒至四成熱,下干辣椒、花椒炸香成棕紅色,下蕃茄炒出香味,加入鮮湯,放入牛肉、精鹽、醬油燒沸,用旺火收稠滷汁,加入酒釀、白糖、味精、麻油即可。

2、芹菜

芹菜能夠起到降血壓的作用,對高血壓的產婦來說是個好東西,另外芹菜是粗纖維的蔬菜,能夠促進排便,防止便秘。但芹菜最好和肉類炒著吃,更能夠促進營養成分的吸收。

推薦產婦食譜:芹菜炒肉

芹菜300克,瘦豬肉150克,干紅辣椒2個、大蒜4瓣,生抽、醋、鹽、植物油。

1瘦肉切絲,放點生抽,醃製10分鐘。芹菜摘去葉子,洗淨,劃成細條,切成一寸左右的段。蒜切片,干辣椒切段。

2熱鍋涼油,下入肉絲炒散,肉絲變色後,放入辣椒、蒜片、芹菜段。翻炒幾下,放點生抽,菜快出鍋時放鹽。順鍋邊烹入醋,翻炒幾下,關火。

3、茄子

茄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P、E等維生素,能夠起到抗衰老、保護心血管的功效。但在購買茄子的時候,最好選擇那些新鮮、顏色亮的茄子,不要使用老茄子尤其是秋後的茄子。

推薦產婦食譜:魚香茄子

茄子500克,蔥末15克,薑末20克,蒜末20克,紹酒,鹽,糖適量,豆瓣醬2湯匙,醬油,醋,濕澱粉適量。

將茄子切成滾刀塊。起油鍋,鍋中放入半鍋油,待油熱至八、九成時放入茄子,炸至茄子由硬變軟時取出,將油瀝干待用。另起鍋,鍋中放油三湯匙,油熱後,先爆香蔥末、薑末、蒜末、豆瓣醬,放入茄子,加紹酒、醬油後炒勻,再加入一碗水,大火煮開後改用小火煮至茄子入味,加入糖、醋調味,最後用濕澱粉勾芡即成。

4、豆角

豆角含有豐富的易消化的蛋白質,尤其是對能夠調理消耗系統,增加食慾。但豆角一定要做熟,不熟的豆角食用之後不但不會有好的作用,嚴重的還會引起中毒。

推薦產婦食譜:干煸豆角

四季豆500克,油,豬肉100克,姜、蒜末和料酒、生抽適量,鹽、糖和雞精適量。

四季豆摘去兩頭抽去筋、掰成長段洗淨瀝干。入油鍋炸至外皮略皺,撈出控干油備用,鍋中留1大匙油,豬肉末炒散,加入姜、蒜末和料酒、生抽炒至干酥。倒入四季豆,調入少許鹽、糖和雞精翻炒至入味即可。

5、南瓜

南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大量維生素,在滿足人體對這些營養成分需求的同時,還能起到潤肺、化痰、利尿、美容的作用。但南瓜含有大量的糖分,所以不能多吃。另外就是吃中藥期間,不要食用南瓜。

推薦產婦食譜:小米南瓜粥

小米1000克,南瓜300克。

南瓜去皮切塊,小米洗淨後用水浸泡20分鐘。準備半瓶開水,倒入電飯鍋中,下小米煮30分鐘。煮小米時,用攪拌機將南瓜打成泥(省略也行)。30分鐘後,加入南瓜同煮,繼續煮15分鐘即可,中間要時時攪一攪,避免粘鍋。

6、韭菜

韭菜中含有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的植物性芳香揮發油、硫化物、纖維素等成分,具有促進食慾的作用。

推薦產婦食譜:韭菜炒香干

韭菜一小把(200克左右),香干6塊,紅椒一個,油適量,鹽少許,生抽數滴。

韭菜洗淨,切段,香乾洗淨,切細條,紅椒去籽切絲。炒鍋加油燒熱,下紅椒絲和香干翻炒,加入少許鹽、生抽調味,如果太干可加入少許水。不停翻炒,待香干吸收湯汁變軟變得蓬鬆,加入切成段的韭菜,翻勻,待韭菜變軟即可起鍋。

7、玉米

玉米是粗糧中的保健佳品。其膳食纖維含量很高,能刺激胃腸蠕動,加速糞便排泄,對便秘大有好處。當然,其還具有利尿、降壓、增強新陳代謝,細緻皮膚等功效。

推薦產婦食譜:松仁玉米

冷凍玉米粒300克、松仁100克、香蔥1根、青椒或杭椒1根、紅椒2根、鹽3克、糖3克、牛奶45ml。

1將冷凍玉米粒從冰箱拿出,放在室溫解凍(如特別急用,放冷水裡解凍也可,但口感略差)。用清水沖淨後,瀝干水分備用。將青紅椒洗淨,斜切成片,不要去籽。香蔥切碎。

2鍋中不要倒油,將松仁放入鍋中,用小火慢慢將松仁焙香。待松仁變微黃色,表面泛油光時,盛出自然冷卻。鍋中倒入油大火加熱至7成熱時,放入香蔥炒香,然後倒入玉米粒,青紅椒片,加入鹽和糖,翻炒約半分鐘,倒入牛奶攪勻,待牛奶快收干湯汁時,放入松仁即可。

8、生菜

生菜極富營養,含有多種維生素和豐富的礦物質。常食用,能改善胃腸血液循環,促進脂肪和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清除血液中的垃圾,排腸毒。

推薦產婦食譜:炒生菜

生菜、蒜、蔥、肉片、蝦米。

鍋燒熱,下適量的油熱,爆香蔥,蒜及蝦米。加入醃製過的肉片煸炒。把洗淨的生菜倒入鍋裡快速翻炒。加入適量的調味料,即可上桌。

夏天產婦吃什麼菜好,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產婦飲食】、【產婦飲食食譜】、【產婦怎麼睡得香】、【吃什麼緩解產婦便秘】、【產婦坐月子能看電視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