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接受妊娠檢查 | 養生知識網


 

A-A+

什麼時候接受妊娠檢查

2019年12月31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什麼時候接受妊娠檢查 妊娠7周以後,產科醫生經過檢查可以確診懷孕。妊娠6周以後,用孕婦的尿進行免疫學檢查也能確診懷孕。因為月經停止了,即使在上述時間以前停止了,也是不能做出妊娠確診的。 這裡所說的7周和6周,是指從末次月經之日的第7天開始計算的。

 
妊娠期間為40周,若以月為單位來計算時,以28天為1個月。由於在5周以前是很難確診的,所以一般情況下,當知道懷孕了,實際上已經懷孕2~3個月了。 若月經週期為28天的人,從預定來月經之日起過了2周仍未來月經,便可接受檢查。
 
若月經週期不固定的人,當過了最長的週期天數仍未來月經時,基本上可考慮是懷孕了。由此可見,妊娠周數和預產日期都是從月經開始的第1天計算的。
 
所以,有妊娠可能的人,最好將每個月開始來月經的時間記錄下來。不過,在結婚前服用過避孕藥而在婚後停止服用的人,要記住會因中止服用避孕藥而導致無月經。
 
這種情況通過治療即可痊癒,最好不要放任自流。 在產科醫生尚未確診為懷孕時,往往也會出現孕吐症狀(10孕吐)。不過,有的人是沒有孕吐症狀的,這樣的人,當兩次沒來月經時,就要接受檢查。 也有的雖然懷孕了,但仍然有月經。這時,若出現孕吐症狀,就要接受檢查。
 
另外.當奶頭周圍的顏色變黑,乳房有發脹感以及排尿的間隔時間變短等時,懷孕的可能性就更大。 在初次接受檢查時,一定要驗尿。由於本人的精神緊張,就會引起尿意。如果在等待檢查的時間上廁所了,那麼在檢查以後還得等待排尿。所以,在上廁所之前,要與護士聯繫一下。

標籤:【檢查】【妊娠】、【接受】、【什麼時候】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