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手術致死 終止妊娠是什麼意思 | 養生知識網


 

A-A+

少女手術致死 終止妊娠是什麼意思

2021年05月31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養生之道網終止妊娠是什麼意思?一名19歲女孩進行終止妊娠術時發生意外不幸身亡,再次引起大家對終止妊娠術的關注,那麼終止妊娠是什麼意思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終止妊娠是什麼意思,看看吧。

終止妊娠是什麼意思?

終止妊娠是指母體承受胎兒在其體內發育成長的過程的終止。終止妊娠就是結束懷孕。

妊娠期間的婦女稱為孕婦﹐初次懷孕的婦女稱初孕婦﹐分娩過1次的稱初產婦﹐懷孕2次或2次以上的稱經產婦,卵子受精為妊娠的開始﹐胎兒及其附屬物即胎盤﹑胎膜自母體內排出是妊娠的終止。

中止妊娠就是流產打掉孩子,停止懷孕的意思,若胎兒發育成熟可成活。

一般是由於意外懷孕,胎兒有嚴重生理缺陷,孕婦患有妊娠期疾病(妊娠期高血壓),或因各種原因引起的發育異常(羊水量異常)而採取的醫學方法。法律上不允許僅僅因為男女性別而進行終止妊娠的手術。

終止妊娠的方法有哪些?

1、傳統人流

傳統人工流產過程中,因為要進行宮腔操作,不可避免地會損傷生殖道。成功率相對來說比較高,流產不乾淨的情況較少,在手術時若出現突發情況,可及時進行搶救。

但是進行傳統人流時會疼痛,體虛者可能會出現休克,若手術時的器械不淨或其他情況,容易使生殖器官感染。

1人工流產

在一般情況下,人工流產只能在妊娠l0周以內進行。因為人工流產手術越早就越簡單、越安全。反之,手術就複雜,手術後康復時間也就長。妊娠l0周以內,胚胎或者胎兒骨骼尚未形成,一般不需要擴張宮頸,很容易將胎塊組織吸出。手術中反應輕。出血少,手術時間短,術後休息l-2小時就可以回家,恢復也很快,對身體影響小。

2鉗刮

如果妊娠在l0周以上時,胎兒已經逐漸長大,子宮也隨著長大,這時做人工流產不宜用簡單的吸宮術,而需要採用鉗刮終止妊娠。該手術難度大,出血多,恢復也比較慢,對身體有一定影響。

3引產手術

妊娠超過了14周就不能作上述兩種人工流產,而需要住院作引產手術,這樣更增加了孕婦的痛苦和手術的危險性。

2、無痛人流

是很多人選擇終止妊娠常用的方法,是指在人流的基礎上添加了靜脈全身麻醉,手術者在全身靜脈麻醉的情況下進行的。全身麻醉是患者無痛感,歷時也快,成功率高。

但是手術中如果出現子宮穿孔,人會因被麻醉而毫無反映,而有時等到醫生察覺可能會為時過晚,有生命危險。

3、藥流

指用打針或服藥的方法進行終止妊娠方式,服用藥物流產是比較多見,是很多害怕手術的女性的最佳選擇。沒有人工器械的介入,能避免生殖器損傷或感染。成功率在75%左右、較低,若出現問題,就會面臨藥流不全或藥流失敗、大出血等危險,嚴重者還需進行刮宮手術,且適宜人群小,一般55歲之後的不建議藥流。

總之,需要作終止妊娠的孕婦,應盡量爭取在妊娠10周以內作壓吸引手術。

終止妊娠是什麼意思,終止妊娠的方法有哪些,看了以上養生之道網的總結介紹,您清楚了嗎?

標籤:【終止】、【妊娠】【是什麼】、【意思】、【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