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不宜多吃方便食品 | 養生知識網


 

A-A+

准媽不宜多吃方便食品

2019年03月08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現在市場上各種方便食品很多,方便面、餅乾、點心等,有些孕婦願意吃方便食品。她們認為既省事又有豐富的營養。其實不然,方便是方便,但營養不全。

一般說,方便食品如方便面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少量味精、食鹽和調味品。其調味品有牛肉汁、雞肉汁、蝦汁,而牛肉、雞肉、蝦肉的含量很少,且蔬菜也很少,有的有菜末或菜汁,但用量很少。

因此,方便食品並不具備人體所需要的蛋白質、脂肪、礦物質、維生素和水等全面的營養成分。據營養專家調查,長期食用方便面的人群中,有60%的人營養不良,54%的人患缺鐵性貧血,23%的人患維生素B 缺乏症,16%的人缺鋅,20%的人因缺乏維生素A而患眼疾。

因此,孕婦不適宜多吃方便食品,否則對母子都不利。有吃方便食品習慣的婦女,要在孕前幾個月就改變吃方便食品的習慣,以免胎兒營養不足。

標籤:【方便食品】【多吃】【不宜】、【准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