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媽如何應對產後抑鬱症 | 養生知識網


 

A-A+

准媽媽如何應對產後抑鬱症

2018年04月1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准媽媽在產後由於身體的虛弱,加上要照顧寶寶的重任都在自己身上,很容易心情煩躁,繼而患上產後抑鬱症,這無疑會直接影響媽咪自身及寶寶的健康,准媽媽如患上產後抑鬱症,要如何應對呢?

1.學會發洩,許多研究都表明如果媽媽比較平靜的話新生嬰兒會生長得比較好。新媽媽如果每天能夠花十五分鐘來放鬆,無論是通過深呼吸、冥想還是泡澡等方法,都有助於媽媽緩解壓力,同時也能有助於成為一個脾氣更好的媽媽,增進親子關係。

2.爭取睡眠,許多人都會聽過在寶寶睡覺的時候媽媽也要爭取睡眠的建議,但實際上很多媽媽都沒有採取這條建議,因為他們可能會利用寶寶小睡這段時間去做其它的事情。而事實上如果媽媽能夠補充失去的睡眠的話,她們感到抑鬱的機會則會減低。你可能需要朋友、家人甚至僱請幫手來幫助你達到補充睡眠的目的。

3.適當運動研究發現在分娩前後都進行運動的話,媽媽們的心理素質會更好,同時也能夠增加媽媽跟外界的接觸。你可以飯後散散步,呼吸新鮮的空氣同時還能夠讓你精神更充足。但一定要注意不要強迫自己去做一些高強度的有氧運動,因為高強度的運動可能會引起血流量的增多,可能反而會引起反效果。

4.多跟丈夫溝通,面對你的恐懼你可以坐下來跟丈夫好好地談談,列出你們關於成為父母後最恐懼的三件事,這些都能夠表現出你的擔憂,例如你擔心你們不能夠有足夠的時間過二人世界或者擔心哺乳方面有問題等等,及時找出解決的方法,盡快解決你的擔憂。

產後抑鬱症的主要誘因還是准媽媽過大的心理壓力造成的,這個時候最重要的是將壓力轉移,這需要家裡人的共同幫助,幫助准媽媽度過這段陰霾期。

 

 

標籤:【抑鬱症】【產後】【應對】、【如何】、【准媽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