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抑鬱症怎麼治 合理調節最有效 | 養生知識網


 

A-A+

產後抑鬱症怎麼治 合理調節最有效

2019年09月0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產後抑鬱症是常見的產婦疾病,通常是指產婦在產後的第二個星期出現的抑鬱症狀,通常表現為情緒低落、煩躁不安、鬱悶焦慮等。據統計,不少的女性都存在著產後抑鬱的症狀,因此要通過合理調節方法才能正常恢復。那麼,產後抑鬱症怎麼治,專家認為通過合理調節最能使得患有產後抑鬱症的人快速康復。一起來看看要怎麼去調理吧。

產後抑鬱症怎麼治

1、一懷孕就開始進入母親的角色

在懷孕期間,可以通過閱讀報紙、書刊等的途徑去學習育兒知識和既能,還要對孩子成長的一些基本規律有一定的瞭解。並且要多一些瞭解可能出現的以外,還要多瞭解產後的情緒變化,做好足夠的心理準備應對。

2、多做運動

孕期多做一些有氧運動可以提高自己的體質,有利於將來的分娩以及產後照料寶寶,儲備能量以及時地適應做母親的角色。產後運動則有助於釋放不良情緒,讓自己的精神更加振奮。

3、產後不要被過多的打擾

要保證充足睡眠和休息,因為新媽媽的精神狀況不穩定,所以要避免各種外界的刺激,特別是一些敏感問題。

產後抑鬱症

4、在娘家坐月子

坐月子時,最好是選擇在娘家,因為那邊有自己的最熟悉的人和環境,不需要顧及其他的東西,當自己的對照顧孩子手足無措時自己的父母也會幫忙照顧孩子,並且親人會關心她的。

5、認同母親角色

成為母親後,也許會在心理上無法過渡,所以要常常運作自己的母親的角色去關心、愛護小寶寶,可以與自己的母親交流經驗,放鬆心情

抑鬱症

6、丈夫要體諒新媽媽

剛生完寶寶後,丈夫要多在家陪著自己的妻子,並幫助照顧孩子,要積極地承擔起做家務的責任。並且丈夫要體諒新媽媽的情緒變化,在照顧孩子的同時還要照顧到妻子的情緒,避免爭吵。

7、多去戶外走動

如果天氣好而自己的沒有身體不舒服時,不要把自己困在家裡,可以帶著孩子去戶外走走,呼吸新鮮空氣。不要長時間地自己一個人照顧孩子,可以多與自己的親朋好友交流,即使釋放出自己的不良情緒,例如可以和別人聊天,可以打扮一下自己,可以看看書聽聽音樂等等。

抑鬱症怎麼治

當自己的沮喪情緒實在無法自我調節時,要向專業人士尋求幫助,別隱藏自己的心理壓抑,也不要逃避治療。 總之,產後抑鬱症是一種情緒障礙,是一種心境狀態。只要積極預防,是可以避免的。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產後抑鬱症怎麼治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