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10種DIY寶寶輔食 | 養生知識網

 

A-A+

教你10種DIY寶寶輔食

2021年05月10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5 ℃ 次

一、蘋果汁:

寶寶喂蘋果汁,可以增強抵抗力,補充維生素,寶寶5個月開始就可以喂蘋果汁了,給寶寶一個星期喂2-3次,因為天天喂,寶寶會厭膩的,所以要選擇隔天喂果汁比較好。

做法:

1、挑選蘋果:要選較硬的那種比較新鮮,盡量選紅蘋果,因為比較甜,寶寶喜歡喝。

2、清洗蘋果:買回家後最好用寶寶專用的蔬菜洗潔精洗乾淨蘋果,那樣才不會有殘餘的農藥或灰塵。

3、食用方法

第一種方法:把蘋果切開,準備一個小杯和奶瓶,之後用小型的鐵湯匙刮蘋果,讓刮出來的果汁和碎碎的果肉一起流到小杯裡,之後用湯匙隔開果肉,用力按著,把小杯裡的果汁流入奶瓶中(當然奶瓶蓋是打開的),大約有30-40毫升就可以了,不用太多,之後就可以把奶嘴蓋上給寶寶喝了!

第二種方法是:用搾汁機,不用說都知道了!(使用方法參考渣汁機說明書),呵呵!

二、胡蘿蔔馬蹄汁

夏季給5個月以後的寶寶喂胡蘿蔔馬蹄汁,可以清熱氣,增加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增強寶寶的視力、骨骼和牙齒發育(醫生說的哦)

做法:

準備1條胡蘿蔔(紅蘿蔔),十來個馬蹄(馬蹄爽),也可以加上青甘蔗,全部拍碎,加3碗水剩半碗水(剩下大約有100毫升水),慢火清燉半個小時,不要放鹽和糖,冷卻後就可喂寶寶了

三、蛋黃

我們寶寶就是吃鵪鶉蛋的蛋黃,因為鵪鶉蛋黃營養豐富,但雞蛋黃可含鐵,鵪鶉蛋蛋黃可以吃一個,但雞蛋黃只能吃1/4哦,因為不能過量。

做法:

1、先把生的蛋殼打碎,把蛋清分離,把單獨的蛋黃放進奶瓶攪爛(鵪鶉蛋可放整個蛋黃,雞蛋黃只放1/4),之後放80毫升開水(要很開的開水),這樣可以燙熟蛋黃,搖均勻,之後就放可以沖80毫升的奶粉,再一起搖勻,等沒那麼熱後就可以給寶寶吃了!

2、蛋黃粥:把分離出的單獨蛋黃放進煮滾的碎肉粥裡或白粥裡,攪勻就可。

四、魚粥

可以使寶寶大腦發育得更快,變得更聰明!增加蛋白質。

做法:

1、買一條生猛的白鯽魚(要貴的那種,不是普通的鯽魚),或者一條活黃鱔魚,但黃鱔魚不要放血,直接放進粥裡燉煮營養效果最好(我媽說的)!

2、準備一個煲湯專用的網袋(沒有的話可以用咖啡袋),作用是過濾魚骨絲的。因為是寶寶吃哦,當然要把白鯽魚洗乾淨,去魚稜,之後魚魚會喊救命,之後執行死刑,再把它放進煲湯袋紮緊,洗好米,放好水,再把魚魚放進粥鍋裡煲,直至那些粥變成粥為止!

3、煲好粥後,加少量鹽,寶寶就可以吃魚魚粥了!(至於那條魚.....當然你也可以把它放回池塘裡的!:)

五、胡蘿蔔、扇骨粥

可以補鈣,可以使寶寶骨骼更好,更快會走路。

做法:

胡蘿蔔一條,用刀拍碎(不要切,切的話不出味),扇骨1-2塊,用刀背砸碎,一起放進鍋裡,之後最好加4-5滴白醋(加白醋可以把骨頭裡的鈣完全分解出來,科學家說的),之後再慢火煲即可。最後煲好後,那些就是粥了!

六、青菜

1、青菜可能有農藥,還有蟲蟲呢,最好要洗乾淨,用鹽水浸泡半個小時,再取青菜的葉子,放兩碗水煮爛,之後撈起青菜葉,再用湯匙壓爛,變成青菜泥,就可以喂寶寶吃了!

2、青菜粥:用青菜去煮粥了!

七、西紅柿汁

其實就是西紅柿汁,.....把它切開,用手擠出水來,流進奶瓶裡,大約10毫升就夠了,那些水就可以給寶寶喝了,我家寶寶不喜歡喝,只餵了兩次,可能酸不喜歡。

八、米粉、米糊

做法:

1、先買兩頭牛,和牛一起在田里插秧,耕田。等一年,天氣正常的話明年秋天就可收割了,之後把收割的谷去殼,那些就是米了!之後再把米磨成粉,恭喜你,這就叫米粉了!

2、把一湯匙米粉放進鍋裡,之後再放半碗水,攪勻,用慢火慢慢煮開(要慢慢),直至成糊狀,那就是米糊了!之後放少許糖或鹽,放糖或鹽的作用就是,好像沒什麼作用,味道不同了!

九、寶寶麵條、餅乾

給寶寶自己用手抓著咬餅乾可以鍛煉寶寶的牙齒發育,和培養寶寶的自主進食能力,

有專門寶寶吃的麵條和餅乾賣,去買一包,用法請參考包裝說明。

十、黑芝麻糊

可以使寶寶眼睛更黑,視力更好,還可使寶寶的頭髮更健康、更黑! 富含植物精華,補充水分,由髮根滲透至發尖,能深層滋潤秀髮,令秀髮柔順亮澤!

做法:

到市場買兩棵幼苗回家種,經常澆水,等一年即可結一粒芝麻!必須種38年即可結38粒芝麻,38年後把這些芝麻磨成粉,加白開水攪拌,用慢火直至糊狀,就是1湯匙的芝麻糊了!那時候就可以喂寶寶吃一口了。

總結:好像沒有了,我家寶寶暫時吃到這裡為止了。想來想去,還是打算以後給他吃飯。

標籤:【輔食】【寶寶】【DIY】【10種】【教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