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參蜂王漿 7類人慎服 | 養生知識網

 

A-A+

人參蜂王漿 7類人慎服

2021年05月0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我們知道,人參是有增加機體的抵抗力、促進新陳代謝、增進食慾之功率;蜂皇漿,有滋補強壯、益肝健脾的功效,兩者合二為一,讓療效更佳。

然而,平常服用人參蜂皇漿,如果只想強身健體、益智延年,而無疾病適應症,則純屬濫服濫用。

濫服人參蜂皇漿,將產生不良的後果。特別提醒以下七類人,不可濫服人參蜂皇漿!

1. 小孩(一般指15歲以下)。

不少家長,在孩子不足週歲時,即大施人參蜂皇漿,期望孩子有超凡的智力、出眾的體格身材;中小學生家長,盼望孩子在學業上能榮登榜首,也給孩子服人參蜂皇漿。

但是,結果事與願違。小孩服人參蜂皇漿後,除了換得一個假性性早熟外,並無其他收益。性早熟給孩子帶來的是痛苦,給父母帶來的是憂慮。

2. 孕婦

孕婦不可被人參所迷惑。人參以補氣為主,容易上火;蜂皇漿刺激子宮收縮,影響胎兒正常發育。

3. 低血壓和低血糖人。

蜂皇漿含有類似乙酰膽鹼物質,有降壓作用;人參與蜂皇漿可產生低血糖反應,故忌服。

4. 手術初期人。

手術初期,失血過多,體質嚴重虛弱,如補品投入過多,易使病人肝陽亢盛、氣阻熱旺而引起五官出血。這就是所謂虛不受補。

5. 腸道功能紊亂病人。

蜂皇漿可引起腸管強烈收縮,誘發腸功能紊亂,導致腹瀉、便秘等症。

6. 肝陽亢盛與濕熱阻滯病人。

高熱、大吐血、黃疸病等肝陽亢盛及濕熱阻滯者。

7. 過敏體質者。

人參中含有刺激物質,蜂皇漿含有激素、酶、異性蛋白等物質。有食物和藥物過敏史者應忌服。

標籤:【慎服】、【類人】、【7】、【蜂王漿】【人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