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咳嗽喝點蜂蜜 | 養生知識網


 

A-A+

孩子咳嗽喝點蜂蜜

2020年10月03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蜂蜜確實具有很好的潤肺止咳功效,但對於兒童來說,不推薦晚上臨睡前食用,這樣是為了避免蜂蜜中的糖分對孩子牙齒的損害。”中國醫學科學院廣安門醫院食療營養部主任王宜教授認為,飲用蜂蜜緩解兒童咳嗽,白天喝更好一些。

民間很早就有用蜂蜜來治療許多疾病,在不少止咳土方、偏方中,都少不了蜂蜜的參與,人們常會把它與同樣具有潤肺功效的鴨梨、白蘿蔔、百合等製成各種各樣的食療藥膳。

對於感冒咳嗽孩子來說,白天多喝一點蜂蜜飲,不但更利於人體吸收,達到最佳的鎮咳消炎作用,而且能為虛弱的身體提供更豐富的營養和能量,有助於情早日康復。兒童晚上咳嗽如有加重,不妨在晚餐後也喝上一杯蜂蜜飲或直接喝一勺蜂蜜,但最好保證飲用時間與睡覺時間間隔1.5-2小時,一來好消化吸收,二來保護牙齒不受糖分侵害。如果臨睡前飲用,家長一定要做好孩子的潔牙工作。

王宜教授特別提醒,由於蜂蜜中富含的多種維生素和有益酶都非常怕熱,即使是溫水也會讓它們“損兵折將”,因此,無論是煮的梨水、百合銀耳羹,還是直接用白水沖服,一定要晾至常溫以後再加蜂蜜。此外,還可以把新鮮的梨切成小塊後,拌上蜂蜜一起吃,這款爽口小食,作為孩子的下午加餐再合適不過了,既營養美味,又防治咳嗽

但也許會有家長問:大冬天的,本來孩子就了,怎麼能還給他們喝“涼水”呢?其實,這些擔心都是多餘的。專家指出,想要孩子長大後脾胃健康,就要從小鍛煉,總給他們喝熱水,看似保護了腸胃,卻為日後埋下了隱患,讓孩子的腸胃越來越嬌氣。“蜂蜜確實具有很好的潤肺止咳功效,但對於兒童來說,不推薦晚上臨睡前食用,這樣是為了避免蜂蜜中的糖分對孩子牙齒的損害。”中國醫學科學院廣安門醫院食療營養部主任王宜教授認為,飲用蜂蜜緩解兒童咳嗽,白天喝更好一些。

民間很早就有用蜂蜜來治療許多疾病,在不少止咳土方、偏方中,都少不了蜂蜜的參與,人們常會把它與同樣具有潤肺功效的鴨梨、白蘿蔔、百合等製成各種各樣的食療藥膳。

對於感冒咳嗽的孩子來說,白天多喝一點蜂蜜飲,不但更利於人體吸收,達到最佳的鎮咳消炎作用,而且能為虛弱的身體提供更豐富的營養和能量,有助於病情早日康復。兒童晚上咳嗽如有加重,不妨在晚餐後也喝上一杯蜂蜜飲或直接喝一勺蜂蜜,但最好保證飲用時間與睡覺時間間隔1.5-2小時,一來好消化吸收,二來保護牙齒不受糖分侵害。如果臨睡前飲用,家長一定要做好孩子的潔牙工作。

王宜教授特別提醒,由於蜂蜜中富含的多種維生素和有益酶都非常怕熱,即使是溫水也會讓它們“損兵折將”,因此,無論是煮的梨水、百合銀耳羹,還是直接用白水沖服,一定要晾至常溫以後再加蜂蜜。此外,還可以把新鮮的梨切成小塊後,拌上蜂蜜一起吃,這款爽口小食,作為孩子的下午加餐再合適不過了,既營養美味,又防治咳嗽。

但也許會有家長問:大冬天的,本來孩子就病了,怎麼能還給他們喝“涼水”呢?其實,這些擔心都是多餘的。專家指出,想要孩子長大後脾胃健康,就要從小鍛煉,總給他們喝熱水,看似保護了腸胃,卻為日後埋下了隱患,讓孩子的腸胃越來越嬌氣。

標籤:【蜂蜜】【喝點】【咳嗽】【孩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