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肥胖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嬰兒肥胖怎麼辦

2019年07月29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養生之道網雖然大家都想讓自己的孩子白白胖胖的,但是嬰兒過於肥胖有害無益,那麼嬰兒肥胖怎麼辦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嬰兒肥胖怎麼辦,看看吧。

嬰兒肥胖有什麼危害?

嬰兒過於肥胖會並發其它許多疾病,比如1歲以下的肥胖嬰兒,容易患呼吸道感染、腿部骨骼變形、脂肪肝、性發育異常等,如果沿襲下去,後果更加嚴重。

嬰兒時期的肥胖容易引起成年以後的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痛風、糖尿的高發。肥胖兒還容易患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也就是常說的打鼾,容易造成大腦缺氧,對智力發育有一定影響。

嬰兒肥胖怎麼辦?

1、用配方奶餵養的寶寶,應固定餵養時間,最好每3-4小時喂一次奶。

2、奶量以寶寶自己喝飽為準,一旦緊閉小嘴、把奶嘴往外頂或用手推奶瓶,就說明已經吃飽了,不可強迫餵食。

3、用配方奶餵養的寶寶,一定要在兩次奶之間給寶寶餵水。這樣家長就不會錯誤地把“渴”的信號當成“餓”而讓寶寶吃得太多。

4、從出生時起就應培養寶寶喝白水的習慣,不要用糖水、果汁等替代白水,這種做法是很容易帶來額外的熱量攝入,使體重增加更快。

5、一般8個月內寶寶夜間餵奶1-2次已足夠,8個月以後,只要在睡前加一次奶就可以,多不需要夜間額外進食了。

6、不要過早在奶中添加米粉等輔食,這不僅破壞了奶粉的營養配比,還會讓寶寶因熱量攝入超標而虛胖。

7、如果寶貝已經超重,寶寶6個月內並不需要水果來補充維生素,更不要提供熱量高的果汁了。

8、嬰兒可以進行被動操的訓練,3月齡以後的嬰兒進行俯臥抬頭、翻身、坐、爬等主動運動,增加消耗,一般一日累積活動時間要求不少於30分鐘

9、對於食慾旺盛的胖寶寶,增加飲水量以及蔬菜和豆類在輔食中的比例,可以有效增加“飽腹感”。

10、不要過多依賴於各種市售的罐裝嬰兒泥糊類食品,這類食物大多經過提純且口感好,熱量較高且消化吸收較快。

11、改正幼兒挑食偏食等不良飲食習慣,不過量進食甜食、冰淇淋、飲料、膨化休閒食品、油炸食品等。

嬰兒為什麼容易肥胖?

1、用奶瓶餵養

用奶瓶餵養更易使嬰兒肥胖,用奶瓶餵養產生的肥胖兒比母乳餵養多3倍。因為用奶瓶餵養時不易產生母乳餵養時乳房對嬰兒的安慰感,進而導致小兒過食。人工餵養的營養不如母乳,因此用奶瓶餵養的嬰兒往往要吃得更多才能滿足需要。因而導致了食量過大,造成肥胖。

2、餵養固體飲食過早

科學家發現,給予固體食物過早與產生過多的脂肪有關,他們推薦在6個月前不宜給予固體飲食。嬰兒期後一般家長都趨向於鼓勵孩子多吃,甚至許多家長希望孩子吃飽後,能再加一點。

3、父母雙方都肥胖

現有研究表明,父母體重都正常的孩子產生肥胖的機會僅有9%,父母有一方肥胖的,子女肥胖的可能性有32%~34%。

父母雙方均為肥胖的,子女肥胖的發生率上升為50%~60%。這樣酌孩子更應注意青春期以前合理餵養和增加運動

4、生活環境

比如說孩子活動空間很小,運動太少。家長過度的保護,怕摔著、碰著,不讓孩子跑、跳,孩子到了會爬的年齡不讓他爬。

5、飲食和餵養因素

家長缺乏營養學知識,不會挑選食物,比較重視肉、油等食物的攝入,輕視瓜果、蔬菜,導致孩子吃過多的高脂肪食物。有的過早給孩子添加澱粉類食物,過度餵養。還有一些孩子吃飯速度過快。

6、一些疾的影響

如腎的患兒長期皮質激素治療。垂體的腫瘤,ACTH分泌過多,也容易導致肥胖。

嬰兒為什麼容易肥胖,嬰兒肥胖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吃什麼可以減肥】、【肥胖的危害】、【嬰兒肥胖怎麼辦】、【嬰兒減肥】、【寶寶是不是越胖越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