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這些食物讓孩子「性早熟」 | 養生知識網


 

A-A+

常吃這些食物讓孩子「性早熟」

2019年07月07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性早熟性早熟是指在性發育年齡以前出現了第二性徵,即乳房發育,陰毛、腋毛出現,身高、體重迅速增長,外生殖器發育。在男女兒童中,性早熟的發生率大約為0.6%,其中女性多於男性。中醫認為以下這五類食物常吃讓孩子“性早熟”:

1、可入藥的大補類食品

包括冬蟲夏草、人參、桂圓干、荔枝幹、黃芪、沙參等。中醫指出,越是大補類的藥膳,越易改變孩子正常的內分泌環境,造成其身心發展不平衡。

2、禽肉,特別是禽頸

現今市場上出售的家禽,絕大部分是用拌有快速生長劑的飼料餵養的,禽肉中的“促熟劑”殘餘主要集中在家禽頭頸部分的腺體中,因此,吃雞、鴨、鵝的頸部,就成為“促早熟”的高危行為。

3、反季節蔬菜和水果

冬季的草莓、葡萄、西瓜、西紅柿等,春末提前上市的梨、蘋果、橙和桃,幾乎都是在“促熟劑”的幫助下才反季或提早成熟,一定要避免給幼兒食用。

4、油炸類食品

特別是炸雞、炸薯條和炸薯片,過高的熱量會在兒童體內轉變為多餘的脂肪,引發內分泌紊亂,導致性早熟;而且,食用油經反覆加熱使用後,高溫使其氧化變性,也是引發“性早熟”的原因之一。每週光顧洋快餐兩次以上,並經常食用油炸類膨化食品的兒童,“性早熟”的可能性是普通兒童的2.5倍。

5、某些兒童口服液

針對兒童市場的很多標榜“長高長壯”的補劑和口服液,相當部分含有激素成分。這些激素使孩子在五六歲時長得比同齡兒童高大壯實,其骨齡已達8歲或10歲。而等孩子進入正常發育階段時,反而不見長了。

知道了這五類食物常吃讓孩子“性早熟”,建議媽媽們在安排孩子的飲食上一定要堅持健康、綠色、應季等原則,讓您的孩子遠離“性早熟”!

標籤:【腋毛】、【陰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