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拉肚子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小孩子拉肚子怎麼辦

2020年06月18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養生之道網小孩子拉肚子怎麼辦?秋季是腹瀉的有一個高峰期,最近不少孩子都有腹瀉拉肚子的症狀,那麼小孩子拉肚子怎麼辦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小孩子拉肚子怎麼辦,看看吧。

孩子拉肚子怎麼辦:如何護理

1、如果孩子拉稀的情況比較輕微,而且沒有其他症狀,那麼基本上應該是著涼或著有點消化不良,這時候需要給孩子加點衣服,尤其是給他腹部蓋一些東西,防止著涼,然後喝一點鹽開水。

2、隨時給孩子更換乾淨的尿片或尿不濕,用溫水徹底清洗孩子的下身,保持清潔乾淨,甚至可以擦一些防菌的藥膏。

3、如果孩子拉稀比較嚴重,次數多,而且伴隨著嘔吐、發熱等其他異常情況,那麼一定要帶到醫院去檢查,輸一些營養液。

4、將雲南白藥用75%的酒精或高度白酒調成膏狀,用量多少以填滿肚臍為度,用膠布或傷濕止痛膏固封,6小時一換,瀉止後停用。若連用2天後腹瀉仍未止,可用五倍子貼臍(見方四),或改用其他治療方法。

5、著涼的一定要注意保暖,可用熱水洗小腳丫,要反覆的洗,保證每次最低半小時,一天可以重複多次,洗的同時,室內溫度保證,不要讓孩子再次著涼,可貼丁桂兒在肚臍。

6、給寶寶做逆時針揉肚子工作,動作輕緩帶動腹部肌肉,一般每次100下,每天三次以上。

孩子拉肚子怎麼辦:如何食療

1、飲食一定要清淡,最好食用蔬菜粥,水果可蒸煮後食用,一定要孩子多食用水果蔬菜,來去火,不要食用零食和膨化食品以及油炸食品,會加重情。

2、給孩子吃東西的話可以考慮暫時用米湯喂,可以用胡蘿蔔熬湯就著米湯喝。

3、可以將蘋果削皮,切成一塊一塊的,放進鍋裡加一點水煮,大概五分鐘左右把蘋果湯倒出來,涼一下給孩子喝。或者可以直接搾蘋果汁,然後稍微加熱一下給孩子喝。

4、小米50克,炒黃至透出香味,研細末。2--3克/次,2--3次/日。

5、用大蒜(獨頭的最好)拍碎,麵條要吃鍋挑的,越熱越好,趁熱將蒜放在麵條上,不放鹽及其他調味品,趁熱服下,吃了一次就好了。

孩子拉肚子怎麼辦:治療偏方

1、雲苓9克,焦山楂6克,車前子9克,雞內金5克。主治小兒單純性消化不良引起的腹瀉。以上為2~5歲兒童用量,隨年齡變化,酌情增減。水煎取藥液100毫升,少量多次服。

2、鮮無花果3枚,取鮮無花果破開後水煎服,一日2~3次。一歲以內的小兒2~3枚,一歲以上的3~5枚,小兒腹瀉

3、五倍子10克。五倍子研成細末,每用3克左右,用溫醋調成膏狀,填貼肚臍內,用傷濕止痛膏或膠布固定,1~2日一換,瀉止後停用,一般貼1~3次即可。主治小兒久瀉不止,肛門不紅者。

4、取蒜瓣若干,放火上燒熟,然後蘸上白糖,讓孩子吃,每次吃2一3瓣,每日早、中、晚二次,吃後三天即見效,五六天腹瀉痊癒。

5、把鮮姜剁成碎末,放在一塊藥布上,貼在肚臍處,用橡皮膏粘牢即可。

6、核桃葉一把(250克左右)放盆中,倒人多半盆開水,蓋上悶10多分鐘,等能下手時,用手洗腳和小腿肚子(膝關節下部),洗到能下腳時,把雙腳放入盆中,直到水不熱為止,最好用鋁盆放在火上燒熱後再洗第二次,每日洗兩次,每日換新葉,洗到好為止。

7、用大蒜一頭切片,一湯匙茶葉,加水一大碗,燒開後再煮一兩分鐘,溫時服下,兩三次即可使腹痊癒。

小孩子拉肚子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小孩子拉肚子怎麼辦】、【小孩子腹瀉怎麼辦】、【腹瀉怎麼食療】、【小兒腹瀉治療偏方】、【小兒腹瀉怎麼治療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