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寶寶營養更充分的12法寶 | 養生知識網


 

A-A+

讓寶寶營養更充分的12法寶

2019年06月09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人們往往認為孩子吃過零食就不吃正餐了。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認為,零食是有益的。在兒童的飲食結構中,零食扮演著不可代替的角色,幫助兒童攝取多種營養成分。然而令人遺憾的是,現在很多孩子喜歡的零食對他們來說實在無益,除去糖分便是脂肪,缺乏必要的維生素和礦物質。

假設喜歡餅乾、薯片的孩子完全拒絕胡蘿蔔條和芹菜條,那麼請專家教你一些聰明的零食新配方,不但能夠給孩子提供更好的營養,同時又可以滿足他們的口感需求。當然,你必須有足夠的創造性,能夠把健康的食物打扮得"漂亮"起來。看看以下的建議,也許可以給你一些靈感,試試變換更多不同質感和口味的食物,來滿足孩子無論是視覺還是味覺的需求,還可以使營養更均衡。

替代品
1塊耐咀嚼巧克力全麥棒,包含118卡路里熱量和5克脂肪。
為什麼:全麥棒的組織結構及巧克力的味道與餅乾相同,但是卻比餅乾的脂肪含量和熱量少得多。同時,獨立包裝的全麥棒比較容易控制數量,孩子喜歡不斷地從餅乾桶中拿餅乾,但遇到獨立包裝的全麥棒,一兩塊便足夠了。

替代品
300毫升橙味礦泉水或鮮搾果汁,包含50卡路里熱量。
為什麼:橙味礦泉水含有維生素C及葉酸,可以提供專家建議的每日所需維生素C量的50%以上。同時鮮搾果汁富含鈣質和維生素D,糖含量較低。

替代品
半個全小麥皮塔餅麵包加2茶匙鷹嘴豆泥,包含有115卡路里熱量,3.5克脂肪,3.5克纖維。
為什麼:不僅僅因為皮塔餅和鷹嘴豆泥脂肪含量低,纖維含量高,而且把皮塔餅麵包撕成小塊的動作可以減緩嘴部無意識地咀嚼。

替代品:
200克烤玉米片,1/4杯微波爐溶化的低脂乾酪碎片,100克全脫脂薯片,包含169卡路里熱量,3克脂肪,2.5克纖維。
為什麼:乳酪的卡路里比較高,但乾酪卻是低脂肪、高鈣質和高蛋白質的良好來源,同時全脫脂的薯片不但增加了辛辣口味,而且含有維生素A和β胡蘿蔔素。

替代品:
1個中等大小蘋果,切片,1茶匙脫脂焦糖蘸汁,包含140卡路里熱量,0克脂肪,3克纖維。
為什麼:遞給孩子一個蘋果,儘管蘋果甜美誘人,但很有可能被孩子直接退回來。如果將蘋果切片,同時澆一些蜜糖在上面,或者將微波爐溶化好的巧克力汁澆在蘋果片或草莓上,也許會受到孩子的歡迎。

替代品:
200克覆盆子優酪乳,配料是100克原味低脂酸奶,1/2杯新鮮或冷凍覆盆子,1茶匙香草汁,2塊冰塊,包含140卡路里熱量,2克脂肪,5克纖維。
為什麼:這兩種冷飲食品都提供25%的兒童每日所需鈣質,但是優酪乳含有更多的蛋白質和大量的纖維。覆盆子營養豐富,是高能量水果之一,糖含量低,纖維含量高,富含預防疾病的抗氧化素。

替代品:
1/2杯藍莓,包含42卡路里熱量,低於1克脂肪,2克纖維。
為什麼:葡萄比藍莓和草莓的糖含量高一倍,而纖維含量卻少一半。任何漿果類水果都可以提供更多營養。

替代品:
200克烤土豆片,包含110卡路里熱量,1.5克脂肪,150毫克鈉。
為什麼:烘烤的土豆片比油炸薯條有營養一些。烘烤製品不含有轉脂肪。轉脂肪是在液體蔬菜油經過處理變成固態的過程產生的,如人造黃油和酥油脂,研究顯示它膽固醇含量非常高,增加了冠心的危險。

替代品:
1個布丁聖代,配料是1/2杯脫脂巧克力布丁,1/2個香蕉切片,攪拌成香蕉汁,1個酒釀櫻桃。
為什麼:將布丁在微波爐中加熱,澆香蕉汁,放櫻桃做為點綴。熱布丁與冷香蕉汁組合在一起形成溫度的差異,艷麗的色彩是孩子的最愛。

替代品:
1/2杯堅果和乾果:300卡路里熱量,12克脂肪,43克碳水化合物,3克纖維。
為什麼:堅果和乾果或許熱量比較高,但是這些熱量大部分來自堅果裡有益健康的脂肪。實際上,堅果是少數被加入健康食譜的食物之一,綜合比較,它飽和脂肪含量低,膽固醇含量低,有利於預防心臟疾病。同時,堅果和乾果還含有大量的纖維和鎂,這些在糖果中是沒有的。

替代品:
200克全麥脆餅,包含102卡路里熱量,1克脂肪,2克纖維,58克鈉。
為什麼:餅乾看起來並無害處,但它的鈉含量和脂肪含量非常高,纖維含量很低,同時含有增加身體膽固醇的轉脂肪。
 

替代品:
1/2杯原味爆米花,1茶匙脫脂干乳酪碎片,包含98卡路里熱量,1.5克脂肪,16克碳水化合物,2.5克纖維。
為什麼:一小份奶油爆米花中含有非常多的脂肪,況且孩子通常不會只吃一杯就停止。用原味爆米花加入自己喜歡的調味料,口味獨特而且營養豐富,孩子可以吃很多。
 

標籤:【12】、【法寶】、【充分】、【更】、【營養】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