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零食要看含鹽量 | 養生知識網


 

A-A+

挑零食要看含鹽量

2019年04月21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薯片等零食都是孩子愛吃的食品,但吃零食切記要看清含鹽量。英國倫敦聖喬治大學的研究發現,如果吃太多高鹽的食物,即使4歲的兒童,血壓也會升高,並增加其今後患上高血壓的風險。

英國倫敦聖喬治大學研究人員共調查了1600多名兒童和少年,看他們7天內攝入多少鹽,然後測量他們的血壓。結果,研究人員發現,孩子每多吃1克鹽,心臟收縮壓就增加0.4毫米汞柱。這一研究說明,4-18歲孩子所吃食物中的含鹽量與高血壓有著直接關係。

英國政府專家建議,4-6歲的孩子每天吃鹽不要超過3克,7-10歲的孩子每天不要超過5克。但實際情況是,許多孩子每天吃鹽為9到10克,是專家推薦量的3倍。比如,一包方便麵中的含鹽量超過了4-6歲兒童一天可以攝入的最大值,一袋薯片的含鹽量也經常會超過兒童每天食鹽配額的1/4。

由於人們的口味在很大程度上形成於童年時期,那些在小時候吃含鹽量高的食物的孩子長大後也往往口味較重。所以,為了兒童和他們今後的健康,在選擇零食時,家長一定要注意看看其中的含鹽量。

營養學家布籐表示:“家長也許很難強迫孩子每天不吃薯片,或要他們完全不吃方便麵。但如果與他們長大後患心臟和中風相比,你就會發現,這畢竟是小代價。”

標籤:【量】、【含鹽】、【要看】【零食】【挑】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