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錯不可體罰 避免情商降低 | 養生知識網


 

A-A+

孩子有錯不可體罰 避免情商降低

2019年02月22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很多家長在看到自己孩子犯錯後都喜歡體罰寶寶,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美國和加拿大科學家的最新研究發現,體罰會降低兒童的情商,並且削弱兒童自制力,導致他們的行為表現更加糟糕。

美國和加拿大科學家是通過對西非兩所學校中的63名5-6歲兒童進行測試得出這一結論的。其中一所學校對違規學生實行體罰,另外一所則採用非體罰措施管理學生,所有的孩子生活的地區和家庭背景都大致相同。研究人員通過讓這些孩子完成一系列任務測試其行為能力。

研究結果顯示,長期受到體罰的學生行為能力明顯不如未受過體罰的學生。這表明嚴酷的體罰可能損害兒童的表達能力和行為能力,長期生活在這種環境中的兒童的情商會受到負面影響。

研究人員稱,體罰能使兒童迅速服從,但不能使他們明確理解規則和標準,所以可能導致兒童的自制力隨年齡增長降低。體罰並不能教會兒童適當的行為,也無助於改善他們的學習。

科學家正進一步研究長期處於體罰環境是否會造成兒童形成說謊等不良習慣

標籤:【情商】、【情商是什麼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