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菜可以提高智力?越吃越聰明! | 養生知識網


 

A-A+

吃什麼菜可以提高智力?越吃越聰明!

2018年11月15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養生之道網吃什麼菜可以提高智力?小孩子正值腦部發育的成長期,家長要用食物協助孩子提高智力,那麼吃什麼菜可以提高智力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一些食物和菜譜,教你怎麼越吃越聰明。

1、生薑

姜之干者,乾燥後發散力減弱,而溫裡之共增強,故偏治裡寒,其性能走能守,溫肺散寒而化痰飲。每常用於治寒飲伏肺之咳嗽氣喘、形寒背冷、痰多清稀。乾薑首入脾胃,以其辛熱能逐脾胃寒邪,助脾胃之陽氣。常用治脾胃寒症,症見脘腹疼痛、嘔吐洩瀉等。但凡脾胃寒症,無論是外寒內侵還是陽氣不足均可適用。

生薑含有姜辣素能使血液流動更暢通,向大腦提供更多的營養物質。

1木瓜生薑汁

1個木瓜,1小塊生薑,飲用水100ML。

木瓜洗淨去皮,挖出中間的籽,切塊。生薑洗淨去皮切片。放入攪拌機加水100ML打約15秒即可。

2生薑啤酒雞

啤酒4罐,礦泉水一瓶,母雞半隻(約2磅)飛水斬件待用。生薑1塊切片。

鍋燒開後放入2湯匙油將薑片炒至香味溢出即可,然後將所有材料放入鍋內大火翻炒均勻煮滾,關小火保持滾狀態煮約3小時,調味去油熄火。等到要吃的時候才掀開蓋子。

2、黃豆

黃豆富含大豆卵磷脂,它是大腦的重要組成成分之一。多吃黃豆有助預防老年癡呆症。大豆卵磷脂中的甾醇,可增加神經機能和活力,對增強記憶力有益。大豆中的蛋白質,可以增加大腦皮層的興奮和抑制功能,提高學習和工作效率,還有助於緩解沮喪、抑鬱的情緒。

1香鹵黃豆

黃豆,青椒,紅辣椒,桂皮,香葉,八角,花椒,鹽,白糖,雞精,生抽,老抽,香油。

黃豆用涼水浸泡一夜,第二天撈出洗淨,所有配料洗淨,鍋內熱油倒入配料炒香,倒入黃豆翻炒片刻,加鹽、白糖調味,倒入老抽與清水大火煮開轉小火燜煮30分鐘

撈出黃豆盛入大碗內,青椒、紅辣椒切碎,在黃豆中加入鹽、雞精、生抽、香油調味,放入青椒、紅辣椒全部攪拌均勻即可。

2涼拌酸辣黃豆

干黃豆、洋蔥、小尖椒、大蒜、米醋、鹽、白糖、甜油。

首先要將干黃豆泡發,泡的過程中要更換兩次清水。然後將泡好的黃豆跟冷水一起下鍋煮熟,煮至面沙口感最好。

將洋蔥切成細碎狀,小尖椒切成丁,大蒜瓣用夾蒜器夾成蒜泥,把切好的小尖椒丁、洋蔥碎、蒜泥混合在碗內,然後加入適量的米醋、鹽、白糖、甜油拌勻後倒入黃豆中,最後將全部材料翻拌均勻即可。

3、胡蘿蔔

胡蘿蔔能增強人體免疫力,有抗癌作用,並可減輕癌症人的化療反應,對多種臟器有保護作用。婦女進食胡蘿蔔可以降低卵巢癌的發病率。胡蘿蔔內含玻珀酸鉀,有助於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膽固醇,對防治高血壓有一定效果。而且胡蘿蔔有助加強大腦新陳代謝,讓孩子更加聰明。

1胡蘿蔔炒肉片

紅蘿蔔,肉片,鹽,油,糖,生粉之類,生薑粒。

紅蘿蔔洗淨,切成絲或片狀。紅蘿蔔把肉切成小片狀,肉在沒有完全化開的情況下比較好切,放入調味料,如鹽油糖生粉之類,還有生薑粒絞伴。

把調好味的肉放入油鍋肉炒些微熟。把紅蘿蔔絲也放入鍋內一起炒。炒至紅蘿蔔絲熟(或者說是炒至你認為熟的程度)。

胡蘿蔔炒蛋

胡蘿蔔,蔥,鹽,鴨蛋。

胡蘿蔔刨絲,蔥切蔥花。雞蛋加少許鹽,打勻。鍋中放油,稍稍多一些,放入胡蘿蔔絲輕輕拌炒,這時候鍋裡的油就會變的胡蘿蔔色。將胡蘿蔔盛出,油一半盛出,一半留在鍋中。

放入雞蛋液,雞蛋開始成形立即放入胡蘿蔔絲,拌炒,撒蔥花。將剩餘的一半胡蘿蔔油倒入即可。

4、核桃

核桃含有較多優質蛋白質和脂肪酸,可強健大腦,對腦細胞生長有益。核桃仁含有豐富的營養素,每百克含蛋白質15~20克,脂肪較多,碳水化合物10克。並含有人體必需的鈣、磷、鐵等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以及胡蘿蔔素、核黃素等多種維生素。

1醬爆核桃雞丁

雞胸脯肉600克,核桃150克,雞蛋清40克,芡粉20克,甜面醬45克,白砂糖20克,料酒15克,香油1克,植物油75克,鹽5克,醬油15克。

雞胸肉用刀背剁松,切成3厘米方丁塊,用蛋清、鹽、生粉、醬油抓拌均勻,醃漬20分鐘。核桃仁用開水浸泡10分鐘,搓去核衣,用熱油泡炸至金黃色,撈起略瀝油分,即與糖粉20克拌和,使核桃仁沾上一層糖粉。

油再燒熱,雞丁放入炸至呈淺黃色,即撈起瀝油。鍋中留熱油30克,先下甜面醬用小火略炒,再加糖粉10克,翻炒,使糖、醬混勻,接著放酒、麻油,再炒勻後放入雞丁,改大火爆炒1.5分鐘,待雞丁裹上醬汁,再放核桃仁炒勻,即可盛盤供食。

2玉米核桃豆奶

玉米1條,核桃3顆,黃豆粉5湯匙,熱水120㏄。

玉米洗淨後用手剝取其玉米粒,用電鍋或水煮熟。將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機中。使用瞬間打2下(將核桃打碎),再用慢速3分鐘打至材料細碎成汁即可。

5、栗子

栗子中所含的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礦物質,能防治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骨質疏鬆等疾病,是抗衰老、延年益壽的滋補佳品。栗子含有核黃素,常吃栗子對日久難愈的小兒口舌生瘡和成人口腔潰瘍有益。更重要的是,栗子含有豐富的卵磷脂、蛋白質和鋅,有助於提高思維靈敏性。

1三杯栗子雞

栗子,去皮雞腿,料酒,少許鹽,芡粉,黑胡椒,姜蒜,日本清酒,1杯醬油,1匙糖。

栗子煮熟待用。去皮雞腿斬塊,加一點料酒,少許鹽,黑胡椒拌勻醃製十幾分鐘,芡粉抓勻。

炒鍋加一杯油,下姜蒜爆香,倒入醃好的雞塊略翻炒,加一杯酒,一杯醬油,一匙糖,栗子也可以放進去了。蓋鍋蓋轉中火悶至湯汁不多的時候,加羅勒葉,大火收汁淋明油裝盤。

2香菇燒栗子

栗子,香菇,青椒紅椒去蒂去籽切塊待用,栗子剝掉外殼,蒸鍋蒸8-10分鐘。鍋燒熱下油,下薑片爆香,再下香菇炒出香味,隨後下蒸好的栗子炒勻,加快要沒過菜的水。

水開後加入鹽、生抽老抽調味,蓋上鍋蓋小火燜10分鐘。開鍋蓋,加入青椒紅椒,大火翻炒收汁即可。

吃什麼菜可以提高智力,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

標籤:【什麼】【可以】【提高】、【智力】、【越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