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老人便秘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老人便秘怎麼辦

2018年08月05日 老年人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養生之道網夏季老人便秘怎麼辦便秘是老年人很常見的問題,便秘會使得老年人體內毒素拍不出來,有礙於養生。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夏季老人便秘怎麼辦,看看吧。

1、每天晚上睡覺之前吃兩三根香蕉。

2、每天早上的時候空腹喝一杯淡鹽水或者是蜂蜜水,鹽水不能夠太鹹,最好能夠在喝的時候感覺到鹹味是最好的。

3、將黑芝麻粉、大米粉準備好,加入適量的清水和冰糖,放入鍋中煮開,然後直接喝湯。

4、將菜籽成粉末,然後每天吞服三次。

5、日常生活中應該多吃一些纖維素含量非常豐富的食物,例如粗糧、芹菜、菠菜、黃瓜、海帶以及胡蘿蔔等。直接生吃一些含有大量膠質的食物,例如蘋果、香蕉、西紅柿等。

6、花生油菜籽油等植物油能夠直接起到潤腸的作用,同時在進入體內之後能夠產生脂肪酸,能促進腸胃蠕動。

7、每天早上將一份熱米湯準備好,然後加入適量的蜂蜜以及一個雞蛋,攪拌均勻後等十五分鐘就可以服用。

8、將百合以及蜂蜜準備好,將百合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著稱糊狀,再加入蜂蜜攪拌均勻之後就可以起鍋服用了。

9、取百合50克,蜂蜜、白糖各適量。將百合加水煮爛,與白糖、蜂蜜調勻服用。

10、取銀耳10克,大棗15枚,冰糖適量。將銀耳泡發洗淨,放在碗中,加入冰糖、大棗,隔水燉1小時即可食之。

11、取炙黃芪、玉竹各30克,兔肉500克,加水、調味品各適量煲熟後服食。

12、70%的老年人靠用瀉藥通便。如果長期反覆使用這些刺激性瀉藥,可以損傷直腸肌肉間的神經、血管、淋巴,最後導致括約肌鬆弛,糞水外流,帶來更大的痛苦。老年人應盡量不用或少用瀉藥。必需用時,可輪換著用,不要專用一種瀉藥。

13、多做一些適當的體育鍛煉,比如打太極拳、散步等活動,有助於排便。但是避免運動過於激烈,而損傷身體。

14、老年人要處世不驚,遇事不腦,保持一顆平常心,努力使自己做到心態平和,精神舒暢,使自己永遠保持一份愉悅,開朗的心情。

15、仰臥位或者座位,使用一手或者雙手疊起,在鱉個腹部圍繞臍部回轉式按摩,順、這個時候針各五十回,約需要十分鐘。早、晚各做一回功。

16、睡前做腹部按摩,可促進腸蠕動。仰躺在床上,右手掌根部按摩腹部,自右向左邊揉邊推,用力不要太大,每次10分鐘左右。

17、黃精30g,粳米30g。先將黃精切碎,和米同煮成粥,作早飯服下。

18、柏子仁20g,松子,杏仁各15g,適量的白糖,粳米50g。先煮粳米,要熟時放進前三味,煮到粥成,加糖,餐後服1小碗。

19、蜂蜜一匙,用溫水化服,吃飯前空肚子,每天1回。

20、綠豆30g,白米15g,礬,鹼各少量,適量的白糖。先煮綠豆,放到礬,鹼,至熟再人米成粥,加糖,不拘時食用。

21、蘇子15g,麻仁15g,粳米50g。先將蘇子,麻仁用水浸泡半天,接下來搗爛,和洗乾淨的粳米加適量的水煮到成粥,每天1回。

22、核桃仁30g,雞蛋2個。把核桃仁搗碎,和打破的雞蛋調勻,加少許水,上鍋蒸熟後食用。

夏季老人便秘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便秘】、【老人便秘怎麼辦】、【如何緩解產婦便秘】、【產後便秘的原因】、【便秘怎麼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