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早餐怎麼吃好 | 養生知識網


 

A-A+

上班族早餐怎麼吃好

2019年07月26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養生之道網早餐吃得好,才能完美開始一天的工作,那麼上班族早餐怎麼吃好呢?西餐外賣還是豆漿油條?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上班族早餐怎麼吃好,看看吧。

早餐是一日當中最重要的一餐,早餐的營養直接決定了一日的飲食質量。不吃早餐,或者早餐質量太低,都會降低上午的工作質量,讓人們到了十點來鍾就感覺疲勞,注意力不能充分集中,甚至昏昏欲睡。不吃早餐,不僅不利於減肥,反而會使中午飯和晚飯的食量增加,間接地增加肥胖危險。

早餐店或西式速食店用的漢堡肉油脂含量較高,上班族不宜多吃。

豆漿店賣的燒餅、油條、蛋餅、蘿蔔糕、煎餃等,都有油脂偏高的問題。

夾餡的麵包油脂含量都不少,且糖分太多,又經過精緻加工,營養價值不高,當早餐並不適合。

早餐也不能吃剩飯菜,因為剩飯菜隔夜後,蔬菜可能產生亞硝酸(一種致癌物質),吃進去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危害。

那麼上班族早餐怎麼吃好呢,其實,有主食、豆製品或肉類或奶類、蔬菜水果,新鮮且三項齊全,就是合格的早餐。

上班族早餐怎麼吃好:青菜雞蛋面

頭一天燒好熱水放在暖瓶裡,早上起來馬上倒入鍋中,一分鐘就能煮沸,然後加入掛面,放一包調料包,扔進幾顆頭天摘好洗淨的青菜,或者一隻切碎的番茄,打入一個雞蛋,一共也就五六分鐘就可以關火盛到大碗裡。在等著湯麵冷涼的10分鐘時間當中,再去進行洗漱,洗完就直接吃湯麵好了。

上班族早餐怎麼吃好:燒牛肉+牛奶+蘇打餅乾

牛肉2小塊。牛奶250毫升,記得要加熱。蘇打餅乾50克可以提供足夠的能量。

上班族早餐怎麼吃好

這款早餐的能量為350千卡,約為一名成年女性全天所需的1/4。蛋白質15克,脂肪15克,碳水化合物35克,還含有生理所需的無機鹽和鈣質。

上班族早餐怎麼吃好:蔬菜豆腐湯+蒸紅薯+小醬菜

能量300千卡,蛋白質150克,脂肪5克,碳水化合物50克,還含有適量的鈉鹽和維生素。低脂肪熱量,清淡的豆腐蔬菜湯能補充夜晚身體丟失的水份,蒸紅薯是主要的能量來源,還可以促進腸道的正常蠕動,小醬菜是用來扼制紅薯食後返酸的。

上班族早餐怎麼吃好:豆奶+蛋白質粉+火腿麵包

豆奶250毫升。豆奶的口味多種多樣,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隨意選擇。熱熱的鮮豆漿也有相似的營養價值。蛋白質粉1勺(約10克)。火腿麵包1個。

這款早餐的能量為300千卡,蛋白質25克,脂肪10克,碳水化合物27克,還特別含有植物雌激素。如果上午時段面臨腦力的和體力的雙重負荷,在早餐中添加蛋白質粉,會讓人精力特別充沛。

上班族早餐怎麼吃好:番茄蛋湯+燒麵包片+煎香腸

番茄蛋湯1碗,加油,把番茄沙司略炒,添水燒開,勾芡,甩蛋,調味,就成了。燒麵包片2片,如果喜歡,也可以再準備些果醬或奶酪。煎香腸1根。選一根自己喜歡的口味的香腸切段,一端切花刀,在滾油中煎一煎即成。

上班族早餐怎麼吃好

這款早餐的能量為450千卡,蛋白質15克,脂肪15克,碳水化合物50克,還特別含有抗衰老的番茄紅素。

上班族早餐怎麼吃好:芝麻湯圓+紅糖發糕+熗拌瓜條

能量350千卡,脂肪5克,蛋白質10克,碳水化合物65克(其中單糖10克),含有人體所需維生素和礦物質。糯性的東西和粗糧能延緩腸胃吸收,令早餐的飽腹感更持久。

上班族早餐怎麼吃好,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內容,供參考。養生之道網溫馨提示,天氣冷的時候起床晚了的話,不妨準備些應急食品:1水果、盒裝/瓶裝牛奶、酸奶和豆奶類。2速食芝麻糊、豆粉、奶粉類。3堅果類。

標籤:【不吃早餐的危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