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吃糖更合理?吃糖的講究 | 養生知識網


 

A-A+

怎樣吃糖更合理?吃糖的講究

2015年04月27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糖在人類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它與人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但許多人對吃糖與健康的關係有誤解,認為吃糖會引起糖尿高脂血症、齲齒等疾病。對於愛美的女性朋友來說,她們覺得經常吃甜食容易發胖,所以對糖的食品也敬而遠之。其實只要我們科學合理的吃糖,不但不會患,反而會對身體有好處。

吃糖的學問
吃糖的學問

吃糖最佳吉時

1、疲勞時。例如下午茶吃巧克力點心。巧克力中含有“可可多酚”,能促使心、腦血管擴張,改善血液循環,增加血流量,從而為身體提供能量,緩解疲勞。最好吃黑巧克力,它富含鎂離子,同時具有安神、抗抑鬱的作用。

2、運動前後。如果在劇烈運動前補充少量含糖飲料,可以幫助運動員提高成績,運動之後及時補糖,則可以消除疲勞

3、釋放壓力時,可以通過適當吃糖來緩解情緒,激活體內的“開心細胞”。為了避免走向情緒化吃甜食的另一個極端,營養專家建議我們,感覺壓力的時候最好吃一些低糖量的水果,例如西瓜、菠蘿、桃子,緩解壓力的同時又不會造成新的心理負擔。

4、燉補品時。中醫認為冰糖可以潤肺,在做滋補、潤澤的湯品時,最好放一些,不過應該在燉好了即將關火時,最後加入冰糖,效果更好。

5、女性補益時。中醫認為紅糖具有養血、補血的作用。血虛的女性(表現為月經量少、臉色蒼白)或產後新媽,可將核桃、芝麻、阿膠、紅糖、棗熬成膏,每日服用。經期疼痛的女性,可以在月經第一、二天服用紅糖薑湯,有很好的治療效果。

6、沒吃早飯時。沒顧上吃早飯,臨近中午就會感到昏昏沉沉、注意力不能集中、思維能力下降,這時如果吃點甜食,就能快速恢復大腦功能。

糖是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調味品和矯味劑,大家不必對食糖存在這樣那樣的戒心,只要我們合理吃糖,必然會無損健康。

 

標籤:【吃糖】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