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大多吃穀物纖維益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年紀大多吃穀物纖維益健康

2014年08月20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71 ℃ 次

穀物纖維不僅有促進腸蠕動、防止便秘,預防結腸癌、大腸癌的作用,還能降血壓和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
抑制體內脂肪的蓄積,對心肌梗塞等心臟的發生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

國內外的研究人員發現,穀物纖維攝取量偏少的人,心臟的發生率高,反之則低。專家還特別指出,蔬菜纖維的攝入量與心臟的發生沒有什麼關係,蔬菜纖維並不能替代穀物纖維的保健作用。因此,要補充穀物纖維只能從穀物類食物中攝取。

在常見的穀物中,燕麥中所含的穀物纖維最多,高達7.5%。燕麥片不僅含有豐富的穀物纖維,而且含有抗氧化成分,可有效防止致癌物過氧化脂的產生。此外,它還含有大量的磷脂,可預防老年性癡呆症。可以說燕麥片是一種具有預防多種老年病的保健食品,老年人日常適當食用之,對防病健身是大有益處。

標籤:【益】【健康】【纖維】【穀物】【大多】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