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消暑要學會雪耳食療方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消暑要學會雪耳食療方

2014年07月29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82 ℃ 次

 雪耳用於肺熱咳嗽、咳痰帶血、咽干口渴、胃腸燥熱、心悸失眠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粗纖維、鈣、硫、磷、鐵、鎂、鉀、鈉、維生素B,並含木糖、巖藻糖、甘露糖、葡萄糖醛酸、葡萄糖等抗腫瘤多糖 (A、B、C)等。

雪耳含有多種營養物質的同時富含大量膠質,是很好的美容品,長期食用可以起到潤膚、祛除面部黃褐斑及雀斑的功效。而其中豐富的纖維更可以幫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使它成為理想的減肥食品。下面介紹幾種常見的雪耳食譜

雪耳蓮子羹:

視個人情況將適量雪耳浸泡在清水中使其充分綻放後,剪去堅硬的黃色根部,撕成小片。紅棗洗淨去核(紅棗核容易使人上火),蓮子用清水泡軟後去苦芯。所有材料入鍋加水煮。有清熱消暑,下心火,助睡眠之功效。

鮮蓮雪湯:

雪耳10克,溫水泡發蒸一小時備用;鮮蓮子30克(去心)開水浸泡;雞清湯1.5公斤煮沸,加入料酒、食鹽、白糖、味精適量,倒入白木耳、鮮蓮子,煮熟即可食用。有滋陰潤肺,補脾安神作用。適用於乾咳痰少,口乾咽干,飲食減少,心煩失眠,手足無力等症。健康人食用能消除疲勞,增進食慾,增強體質

蓮子百合雪耳雞蛋糖水:

白蓮子30g、百合10g、銀耳25g、雞蛋2只、冰糖適量、水適量。將所有材料洗淨泡發準備好之後,煲開一鍋水,將蓮子、百合、銀耳放入鍋內,煲開,改用慢火煲40分鐘,放雞蛋和冰糖,冰糖融化了就可以熄火。

標籤:【食療】【雪耳】【學會】【消暑】【夏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