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美容粥之diy中藥美容粥 | 養生知識網


 

A-A+

春季美容粥之diy中藥美容粥

2013年10月15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71 ℃ 次

春季美容粥有很多種,今天教大家一種可以自己動手製作的中藥美容粥。

 

春天中藥美容粥的做法

材料:白米100克,雞湯1200毫升,川芎3克,當歸10克,黃芪5克,紅花2克。

做法:將米淘洗乾淨,用清水浸泡;當歸、川芎、黃芪切成薄片,與紅花一起裝入小布袋中;將米及裝藥小布袋一起放入煮粥的鍋內,加雞湯、適量水大火煮開,小火煮稠,撈出藥袋即成,每日1~2次,溫熱時服用。

 

中藥美容粥功效:此粥中加入補氣、補血、活血的中藥,可改善機體功能,使女性面部皮膚滋潤、細嫩。

小貼士:

1、《本草經百種錄》所說:“當歸為血家必用之藥……實為養血之要品。”若分用,當歸身長於補血、潤腸,當歸尾長於活血止痛。

2、當歸粉5克+純淨水,調糊狀敷臉,可美容美白,抗衰老。

3、川芎,一種中藥植物,常用於活血行氣,祛風止痛。

 

4、本草對於黃芪的論述黃芪,味甘,氣微溫,氣薄而味濃,可升可降,陽中之陽也,無毒。專補氣。入手太陰、足太陰、手少陰之經。其功用甚多,而其獨效者,尤在補血。

5、黃芪有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保肝、利尿、抗衰老、抗應激、降壓和較廣泛的抗菌作用。但表實邪盛,氣滯濕阻,食積停滯,癰疽初起或潰後熱毒尚盛等實證,以及陰虛陽亢者,均須禁服。

 

6、雞湯特別是老母雞湯向來以美味著稱,“補虛”的功效也為人所知曉。雞湯還可以起到緩解感冒症狀,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的作用。

標籤:【美容】【粥】【中藥】【粥之】【春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