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味中藥美容又靚膚 | 養生知識網

 

A-A+

幾味中藥美容又靚膚

2021年07月2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許多人喜歡使用各種面霜,來消除或掩蓋顏面部的皺紋以達到美容的效果。殊不知美容霜大多含有化學藥物,過度使用美容面霜易引發多種副作用,在此介紹幾種具有美容功效的中藥,希望各位讀者能根據自身情況予以選擇。

蘆薈

味苦,性寒。歸肝經、大腸經。蘆薈含有大量的天然蛋白質、維生素、葉綠素、礦物質、氨基酸、脂肪酸、活性酶、微量元素等營養成分,還含有蘆薈素、蘆薈黏多糖、蘆薈甙、活性水等多種使皮膚美白的特殊功效成分,其中脂肪酸和維生素E是蘆薈中含量最高的成分,它們恰恰是表皮細胞所需的營養,可以及時修復曬後受損的皮膚。蘆薈之所以有美容護膚作用是因為:有親水作用因而能保濕;有吸收紫外線功能因而能防曬;有拮抗自由基作用,因而可防皺與延緩皮膚衰老;有抗菌消炎作用,因而防治皮膚過敏,促進傷口愈合作用,可用於各種皮膚外傷的治療和曬後修復。治療和預防粉刺、濕疹、抑制黑色素生長;可美白祛斑。有改善內分泌的“功能”,因而可使干性、油性皮膚逐漸趨於中性。

珍珠

味甘、鹹,性寒。珍珠含有多種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珍珠層的濃鹽酸提取液有抗過敏作用。歸心經、肝經。具有潤澤肌膚、化腐生肌、解毒斂陰的功效。它對於改善皮膚的衰老狀態有良效。它含有多種氨基酸,對皮膚有很好的營養、滋潤作用。用珍珠製成的乳劑塗抹皮膚,被吸收後可降低細胞內脂褐質的含量,長期使用能令黃褐斑及色素沉著大為減輕。

當歸

味甘、辛,性溫。當歸含有揮發油,油中主要成分為稿本內酯、正丁烯西夫內酯、當歸酮。另含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歸肝經、心經、脾經。自古以來一直作為婦科之要藥。具有補血活血、祛淤生新之功效,對於因血虛所致的面色不華有較好的療效。長期服用當歸,可使面部皮膚重現紅潤色澤。當歸中豐富的微量元素,能營養皮膚、防止粗糙。由於當歸能夠擴張頭皮毛細血管、促進血液循環,並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所以,當歸能夠防止脫髮和白髮,促進頭髮烏黑光澤。

 

標籤:【膚】、【又靚】、【美容】【中藥】、【幾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