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子的副作用 | 養生知識網


 

A-A+

枸杞子的副作用

2013年01月11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60 ℃ 次

枸杞子的副作用

枸杞子的功效與作用很多,有利於飲食與健康,但並不是所有人皆宜,不適合的人群吃了反全會有副作用,由於它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人最好別吃枸杞。外邪實熱,脾虛有濕及洩瀉者忌服。

就愛養生網友情提醒您注意以下幾點:
1、枸杞子可滋補肝腎,但肝腎不虛也就沒有必要服.
2、患有高血壓、性情太過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攝取肉類導致面泛紅光的最好不要食用.
3、虛寒的人服用會有滑脫洩瀉之弊,有內熱未清慎用.
4、有的人枸杞子吃太多造成眼睛紅紅脹脹不舒服,視力模糊等副作用,從健康飲食的角度考慮,這類人也不宜食用。
此外,枸杞也有“保質期”,有酒味的枸杞已經變質,不能再吃了。
用枸杞子泡水喝的不利因素是,枸杞中所含的維生素大多是水溶性的,遇熱容易被破壞,而且胡蘿蔔素等很難完全被吸收。最好是像普通食品一樣運用,炒菜、做粥、做羹湯的時候放一把,不僅滋補,而且不會上火。把干枸杞稍微泡一下,在打豆漿、炒菜、做粥時,或者是蒸包子、煮水餃時,放一點枸杞作配料。這樣就能充分利用它所含的各種營養物質和微量元素

標籤:【副作用】【枸杞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