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醬拌茄子能趕走白髮困擾 | 養生知識網


 

A-A+

麻醬拌茄子能趕走白髮困擾

2013年01月09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53 ℃ 次

“少白頭”令許多愛美人士頭痛不已,唏噓之餘也只能頻繁地跑進髮廊染上顏色,破壞了髮質和頭皮不說,沒過兩天白花花的頭髮就又冒了出來,北京協和醫院臨床營養科於康教授介紹說,這類人士可多吃些麻茄子

日常就餐時吃些麻茄子對於少白頭的緩解可以起到一定的輔助食療作用。中醫認為,麻油、麻醬的原料——芝麻可治白髮,麻醬中含有豐富的脂肪酸。整道菜富含礦物質和促黑因子,這些元素的存在因人而異可以使少白頭得以緩解。

於康教授介紹說,目前少白頭的成因世界上仍然沒有確定的說法,所以欲求根治少白頭是沒有方法的,只有在日常飲食中補充些可以緩解白髮的食物,但麻醬拌茄子也不宜多食,容易造成脂肪、能量攝入偏多,引起肥胖,所以少白頭人士要適量攝入。

做麻醬拌茄子需要準備400克鮮茄子,25克麻醬,20克蒜末,適量麻油、醬油、老陳醋,還有少量食鹽、白糖和味精。做法是首先將茄子蒸熟,再將蒜末、麻油、醬油、醋、麻醬、白糖等製成混合調料,澆在茄子上即可。

標籤:【白髮】、【困擾】、【趕走】【能】【拌】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