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曬太陽可防骨質疏鬆 | 養生知識網


 

A-A+

冬天曬太陽可防骨質疏鬆

2014年11月03日 冬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59 ℃ 次

“冬陽三曬,一身無災。”冬季老人常“三曬”,即勤曬衣服、勤曬被褥、人曬太陽,對防保健十分有益。而把握好“三曬”的時間,才能最大限度地起到保健效果。

冬季是老年人流感、流腦等呼吸道疾病的多發時節,利用紫外線充足的時間勤曬衣服、勤曬被褥,就能大大減少呼吸道疾病的患幾率。

眾所周知,紫外線是一種“天然消毒劑”,而這種“消毒劑”功效最強的時間,就是在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尤其是中午12時至下午4時),這時紫外線B光束和C光束含量最高。所以在此時曬衣服和被褥,能快速、大量地殺死多種呼吸道傳染病的病原體,如流感病毒、麻疹病毒、腦膜炎雙球菌等。

曬太陽則應在上午6時至9時,這時的陽光以溫暖柔和的紅外線為主,是一天中曬太陽的第一個黃金時段。而上午9時至10時、下午4時至7時,這兩個時間段,陽光中的紫外線A光束增多,是儲備體內維生素D的大好時間,如果老人缺鈣或者骨質疏鬆,應該在這兩個時間段好好曬曬太陽

標籤:【骨質疏鬆】【可防】【曬太陽】【冬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