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腸通便喝什麼茶 | 養生知識網


 

A-A+

潤腸通便喝什麼茶

2014年11月03日 腸道健康 暫無評論 閱讀 411 ℃ 次

養生之道網導語:你是否經常便秘呢?便秘的人一般都關心潤腸通便喝什麼比較好。那麼潤腸通便喝什麼呢?下面就由小編來告訴你,潤腸通便喝什麼茶。

喝茶好處多,不僅可以緩解乾燥,還有減肥功效。喝茶不僅可以達到潤腸通便的作用,還可以幫助我們排清體內毒素,美容養顏哦!那麼潤腸通便喝什麼茶?

潤腸通便喝什麼茶?

1、決明子茶

材料:決明子20克。

做法:決明子用熱開水沖泡即可,也可依個人喜好放入適量的糖,當茶飲用,每日數次,若能配上枸杞子及菊花,效果更佳。

功效:喝決明子茶可以護肝明目、防止視力模糊、降血壓、降血脂、減少膽固醇等,對於防治冠心、高血壓都有不錯的療效;決明子茶潤腸通便的功能也能解決現代人腸胃及便秘的問題,可以治療大便燥結,幫助順利排便。

潤腸通便喝什麼茶

2、養顏減肥茶

材料:紅棗10顆、玫瑰花3-4朵(最好是買已經打碎的,比較能沖煮出味道)、山楂10克、枸杞子15-20顆、荷葉粉25克、檸檬半個、白菊花4-6朵。

做法:準備1800毫升的冷水將紅棗、玫瑰、山楂、荷葉粉、枸杞、菊花(這些材料都是乾的)都放進去一起煮,放在爐火上直到滾十五分鐘左右即可。然後把切片後的檸檬放進去,一分鐘熄火。只要湯,其他的可以倒掉。

功效:清熱解毒,潤腸通便。

3、普洱茶

材料:普洱茶葉適量。

做法:沸水沖泡,去掉第一泡後,繼續沖泡即可飲用。

功效:普洱茶本身含有脂肪分解的脂肪酶,這種脂肪酶對於脂肪的分解具有非常好的作用,從而能夠增強對肚子上脂肪的消化和消耗。普洱茶還能夠養顏保護腸胃,但是要注意的是,女生在生理期的時候最好就是不要喝普洱茶,因為這樣會使對身體有益的鐵質營養沉澱下來不被吸收。

4、通下潤腸茶

材料:麻子仁6克、甜杏仁10克、蜂蜜1匙。

做法:將麻子仁壓破,與杏仁一同放入鍋中。加入500毫升熱水,煮沸一下,加入蜂蜜後即可飲用。

功效:麻子仁、甜杏仁都有潤腸通便的效果,平日喜愛油膩、重鹹、酸辣刺激飲食者,中醫認為這樣的飲食習慣易導致腸燥、便秘,最適合飲用此茶方,減重重點為潤便通腸,適用於便秘型肥胖者,同時有潤膚、治療輕為咳嗽的功效。但消化系統不良者忌服。

除了上學介紹的幾款茶,下面小編繼續為您介紹潤腸通便喝什麼茶。

5、玫瑰蜂蜜茶

材料:玫瑰花6朵、紅茶1小包、蜂蜜一大勺、檸檬片一小片、白水550毫升。

做法:將水倒入鍋中煮沸後放入紅茶包,沖泡約6分鐘。將玫瑰分朵放入紅茶液內拌一拌,繼續用小火煮沸。倒入蜂蜜後關火並加入檸檬片即可。

功效:玫瑰蜂蜜茶性質溫和、降火氣,可調理血氣,促進血液循環,養顏美容、潤腸通便、預防便秘,還有清除體內毒素及促進新陳代謝的良好作用,蜂蜜具有良好的潤澤性,能給予肌膚細膩的呵護。長期飲用亦有助促進新陳代謝,起到減肥消脂的作用。

潤腸通便喝什麼茶

6、山楂荷葉茶

材料:山楂25克、荷葉15克、紅棗2~3顆。

做法:將500毫升開水煮沸,放入所有材料、煮滾約5分鐘後,即可渣飲用。

功效:山楂荷葉茶可降體脂、健脾、降血壓、清心神、潤腸通便,預防肥胖症、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疾病。胃腸功能弱,加入紅棗讓茶飲平和好喝。另外,空腹食用,會使胃酸猛增,對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使胃發脹滿、泛酸,若在空腹時食用會增強飢餓感並加重原有的胃痛。

7、姜紅茶

材料:紅茶一包、去皮生薑五片、蜂蜜適量。

做法:把紅茶包和生薑一起放入杯中,用九十度以上水沖泡。等稍溫後放入蜂蜜(可加可不加)。

功效:利用生薑的辛辣,可以讓身體產熱,並且提高新陳代謝、消耗體內熱量,達到減肥的效果。另外,生薑還能助於排便,及改善手腳冰冷的症狀。紅茶是發酵茶,可讓身體保暖,所含咖啡因能排除身體多餘水份,改善水腫。兩者加在一起,既可減肥又能改善水腫。

8、綠茶

材料:綠茶適量。

做法:沸水沖泡,去掉第一泡後,繼續沖泡即可飲用。

功效:綠茶中含有兒茶素,這個能夠幫助解膩消脂、潤腸通便,兒茶素可以加強熱能產生,促進脂肪氧化及24小時的熱量耗損率,刺激脂肪水解並抑制胰臟脂解酵素的活性。在排除咖啡因作用的情況下,茶葉中的兒茶素也能促進新陳代謝,持續幫助脂肪代謝。

9、糙米茶

材料:糙米100克、水1000毫升。

做法:把糙米放在未沾油的鍋中,炒至黃褐色,倒在其它容器內。鍋內放水,燒開後放入炒過的糙米,水滾開後,改用小火煮20分鐘後,過濾糙米渣取茶水飲用(小火煮時應打開鍋蓋)。

功效:糙米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減少脹氣,改善便秘。對於糖尿患者和肥胖者特別有益。日本研究證明,糙米飯的血糖指數比白米飯低得多,在吃同樣數量時具有更好的飽腹感,有利於控制食量,從而幫助肥胖者減肥。

瞭解了潤腸通便喝什麼茶後,小編要提醒您茶雖好喝,但也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適時適量的飲用哦!

標籤:【潤腸】【通便】、【什麼】、【養生之道】【導語】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