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如何健康渡秋 | 養生知識網


 

A-A+

媽媽如何健康渡秋

2013年10月11日 秋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1.要注意調節情緒:秋天孕婦由於自身的生理因素與外在自然界景象的關係,容易產生憂愁、悲傷、情緒不穩定等症候。因此秋天孕婦應注意避免產生“秋思”、“憂鬱”等不良情緒波動,保持愉悅的心情,避免各種不良刺激。

2.要中視飲食起居:妊娠孕婦的飲食起居對胎兒發育有重要影響。秋天是瓜果、蔬菜大量上市的季節。懷孕3—4個月.是胎兒大腦和神經系統形成的時期,此時應適量多進食蔬菜水果以滿足母嬰的營養需要。此外,秋天孕婦還應在安適幽靜的環境下。保證充足的休息睡眠、保持舒暢嫻靜的心情。

3.營養均衡

孕期的合理營養及平衡的膳食對於胎兒的發育有很大影響。孕婦營養攝入的一個重要原則就是每種營養素的供給要充足,既不能少,也不能過多,而且各種營養素之間的搭配比例要適宜,保持一定的平衡。

媽媽飲食中油膩食物和肉類要適量,別一味追求貼秋膘,要適當增加新鮮水果和蔬菜的比例。另外,多喝水、養成定時排便習慣對於緩解便秘都有好處。

標籤:【渡秋】【健康】、【如何】、【媽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