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中午最該吃什麼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天中午最該吃什麼

2015年03月07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59 ℃ 次

 夏季進行時,高溫,酷熱,暴曬在時時侵擾這人們,燥熱的夏天讓我們沒有了食慾,那你知道大夏天中午吃什麼最好嗎?

夏季飲食要注意

夏天到了,隨著氣溫的逐漸攀升,許多人食慾越來越不振。中醫認為,長夏主脾土,濕熱是當令之時,由於天氣炎熱,出汗比較多,體能消耗自然也增加;而且許多人在此時喜歡吃冷飲,脾胃虛寒體質的人易造成脾胃不和,運化失常,也就容易乏力、食慾不振等。

夏天中午吃什麼好呢?

偏陽虛的人

一般偏陽虛的人都比較胖,冬天怕冷夏天怕熱,自汗多。因此,即便是在夏天,午飯也應當多喝點熱湯和熱粥,比如蘑菇湯、雞湯、排骨湯、魚湯等,可吃得偏鹹些,這樣避免傷及胃氣。要少吃些生冷油膩的食物,避免傷及脾胃。

在水果方面,偏陽虛的人可多吃點熱帶水果,包括芒果、菠蘿、提子、荔枝、枇杷、榴蓮等,對補充氣血、活絡經脈都有益處。對於寒性的水果,如梨等,應適當少吃或不吃。

偏陰虛的人

如果形體偏瘦,平素食量較少,那麼就可能是偏陰虛的體質了。偏陰虛的人午飯需要多吃一些滋補的東西。中醫認為,補陰經的食物包括牛羊肉、海鮮之類。此外,中午吃麵食也有滋補真陰的作用。

偏陰虛的人要少吃“上火”的水果,也就是前面所講的熱帶產品,而應當多吃些西紅柿、西瓜、黃瓜以及帶葉的蔬菜等,達到人體的平衡。

溫馨提示:也許你經常需要在外吃商務午餐,那麼你的的瘦身飲食計劃是否會就此打斷呢?只要選對食物,即使是商務套餐,也一樣可以幫助你完成瘦身大計。 

 

 

標籤:【什麼】、【吃】【最該】【中午】【夏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