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充足的睡眠為何可增進孩子食慾?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充足的睡眠為何可增進孩子食慾?

2012年11月13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夏季炎熱,一般孩子食慾會有減少。由於日長夜短,孩子睡眠也有減少,這樣也會影響食慾夏季充足的睡眠可保證孩子精神飽滿,食慾旺盛,體格健壯。一般說學齡前兒童應每日睡12小時,小學生睡11小時左右,初中學生需睡10小時左右。一些孩子常隨成人在夏季晚間看電視,入睡過晚,第二天醒來就會感到頭昏腦脹,影響食慾及學習,久而久之就會影響正常的生長發育,思維也變得遲鈍。所以保證小兒的充分睡眠決非小事。應為他們創造必要的條件,例如看電視要有節制,應有選擇地看與兒童有關並寓有教育意義的內容;晚間看電視不應超過2小時,不要養成天天晚上看電視的習慣。睡眠應定時,最好不要超過晚10時。睡眠時應保持室內有充足的新鮮空氣,除非太熱,一般在睡眠後不宜開空調。在晚間不要吃零食,晚餐不要吃得過飽,睡前不要過度興奮。研究證實夏季充足的睡眠可使神經調節功能處於最佳狀態,胃腸分泌消化酶較充分,腸胃的蠕動適當,從而使孩子有良好的食慾。

標籤:【增進】【孩子】【食慾】、【可】、【為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