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鍛煉六不宜 | 養生知識網


 

A-A+

春季鍛煉六不宜

2015年01月16日 春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4 ℃ 次

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季是許多年輕人喜歡鍛煉的季節,但春季鍛煉要注意以下六點:

鍛煉不宜驟然進行:鍛煉前應先做些簡單的四肢運動,以防韌帶和肌肉扭傷。

霧天不宜進行鍛煉:霧珠中含有大量的塵埃、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質,鍛煉時由於呼吸量增加,肺內勢必會吸進更多的有害物質。

鍛煉時不宜用嘴呼吸:鍛煉應養成用鼻子呼吸的習慣,因鼻子裡有很多毛,它能濾清空氣,使氣管和肺部不受塵埃、菌的侵害。

鍛煉時不宜忽視保暖:開始鍛煉時不應立即脫掉外衣,等身體微熱後再逐漸減衣,鍛煉結束時,應擦淨身上的汗液,立即穿上衣服,以防著涼。

不宜空腹進行鍛煉:清晨除了血糖偏低外,人體血液粘滯,加上氣溫低、血管收縮等因素,若空腹鍛煉就可能使人因低血糖和心臟疾病而猝死。

不宜早起外出鍛煉:清晨空氣並不新鮮,只有下午4時左右的空氣才富含氧氣負離子,那種聞雞起舞的觀念應予更新。

標籤:【不宜】【六】【鍛煉】【春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