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運動方式防治前列腺疾病效果好 | 養生知識網


 

A-A+

以運動方式防治前列腺疾病效果好

2020年06月1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前列腺是男性生殖器官,它雖只有核桃大小,在人體器官中並不引人注目,但它在男性生殖繁衍中扮演著不可缺少的角色。在氣溫變化明顯的夏季,敏感的前列腺很容易“受傷”,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更要特別在意細節上的保護。

有研究表明,適度的體育鍛煉可保持內分泌穩定,調節免疫功能,從而降低前列腺癌的危險性。

跑步護腺效果最好

適量運動對保護前列腺作用明顯,但和散步、游泳、網球等相比,跑步的效果是最好的。這和前列腺的位置有密切的關係。前列腺位於盆腔底部,上方是膀胱,下方是尿道,前方是恥骨,後方是直腸。前列腺的左右,由許多韌帶和筋膜固定,從而決定了它位置隱蔽和相對固定的特點。由此,不難理解,跑步對前列腺的保養是怎樣進行的。

首先,跑步時,盆底肌肉有節奏地張弛,彷彿是把前列腺放在“蹦床”上,讓它在上面“彈跳”,使前列腺及其周圍的器官和組織的血液活起來。

其次,跑步時,腹腔內臟器尤其是腸管及大網膜,有規律、有力度地對前列腺造成衝擊,起到了對前列腺的“按摩”作用。

跑步受時間、空間、天氣的影響較小,也不需要他人的配合。但是,劇烈運動也會造成前列腺的充血、水腫,對前列腺的保養不利。所以,跑步也不能過度,要根據自身的體力,掌握好速度、時間和距離。

其他運動護腺效果點評

散步

因為對身體在垂直方向上的運動幅度較小,這種“彈跳”和“按摩”的作用就明顯減弱了,所以這項運動對前列腺的保養是有益的,但是,卻無法和跑步相比。

游泳

基本上是人體整體在水平方向上的移動,失去了內部的運動,沒有了“按摩”,只有雙腿夾水的動作,能夠鍛煉盆底肌肉,而對前列腺的“彈跳”作用是微乎其微的,它對前列腺的保養還不如散步呢。

打網球

它要求場地,同時,又是運動量較大的一項體育運動,對於老年人來講,執行起來比較困難。

騎自行車

盆底肌肉和前列腺同時受到擠壓,不但“彈跳”和“按摩”沒有了,連盆底肌肉都造成了緊張,更是無法和跑步相比了。長時間騎自行車,還會對前列腺造成過度壓迫。

前列腺保健保健小絕招

    小編在這裡給出幾個前列腺保健的保健小絕招,供您參考,想要健康的男性朋友,不得不看。

多排尿

這對男女來說,都是不變的道理,同時也是腎臟保健的好方法。

多喝水

多喝水就會多排尿,濃度高的尿液會對前列腺產生較多的刺激,所以多多喝水,以稀釋尿液的濃度。

多放鬆

生活壓力可能會增加前列腺腫大的機會。臨床顯示:當生活壓力減緩,通常前列腺症狀多會舒緩。放鬆的方法有很多,例如男性瑜伽、游泳等運動都可以很有效的減緩壓力。

有規律的性生活

調查顯示,每週三次或更多有規律的性生活可以緩解前列腺疾患,而讓前列腺排空的最佳方法莫過於有規律的性生活,許多中年夫妻通常會慢慢失去性生活,這對於前列腺保健是十分不利的。

洗溫水澡

洗溫水澡可以舒解肌肉與舒緩前列腺的緊張狀態,因此可以減緩症狀。

遠離咖啡因、辛辣食物與酒精

以上三種刺激性食物對於男性的影響雖然是因人而異,但是為了健康最好遠離,為了您的前列腺健康,少用下面一些食物:咖啡、可可、麻辣火鍋、烈性酒等。

 

 

標籤:【效果】、【好】、【疾病】【前列腺】【方式】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