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失眠怎麼辦?中醫10方法最有效 | 養生知識網


 

A-A+

老是失眠怎麼辦?中醫10方法最有效

2020年06月1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導語:如今,失眠成了好多人最大的困擾,能睡個好覺是他們的企盼。你想睡個好覺嗎?讓中醫下面的方法來幫你!

每天7個小時的睡眠必不可少,但失眠卻已成了生活中的常客。睡不好覺不僅會越來越疲勞,還會招惹多種疾病。專家指出,長期睡眠不足可能會引起90餘種疾病

中醫治療失眠
中醫治療失眠

如何才能睡好覺呢

專家提醒,在睡前練習一些小動作,就能睡個好覺。推薦一種漸進式肌肉放鬆法,它讓肌肉充分放鬆,幫助睡眠。做法如下:

1、在安靜的空間,穿著寬鬆的衣服,找一張有舒服靠背的椅子,坐時採取最自然放鬆的姿勢,上半身重量置於臀部,兩腳的重量平均置於腳掌上,兩手自然放在大腿內側,閉上雙眼。

2、先用力緊握雙手,然後放鬆。

3、將雙手抬到水平位置,用力將手掌做出推門的動作,將手指指向頭部,感受前臂緊繃,再將手還原到初始位置。

4、把額頭往上拉,拉進肌肉,再放鬆。

5、把眉頭往中間拉緊,再放鬆。

6、用力咬緊牙關、牙齒,感受臉頰肌肉的緊繃,再逐漸放鬆。

7、用力張開嘴巴,再把舌頭用力抵住下面的門牙約10秒,逐步用力,再慢慢放鬆。

8、用力將肩膀抬起,再慢慢放下。

9、用力將胸膛向上挺出,再把背部向前拱,感受背部緊張,再慢慢放鬆。

10、做深呼吸,閉氣10秒後,再放鬆恢復自然呼吸。

許多研究報告都支持此種放鬆訓練,認為它能改善失眠狀態,尤其對於入睡困難及一夜醒來次數頻繁的人有效。你不妨試試吧!

標籤:【中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