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疾病看中醫更有優勢 | 養生知識網


 

A-A+

哪些疾病看中醫更有優勢

2019年12月1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功能性疾病

許多人自覺身體不適,出現頭暈目眩、乏力、心悸、盜汗、失眠、便秘、腹瀉等症狀,但經化驗、拍片等檢查後未發現器質性變,這時宜看中醫

毒感染性疾病

流行性感冒、毒性肝炎等病毒感染性疾病,用抗生素治療沒多大效果,而採用中醫扶正祛邪”的方法效果明顯

婦科疾病

痛經、月經不調、功能性子宮出血、乳腺增生、回乳等婦科疾病,中醫採用健脾固腎、調氣血等方劑治療,往往能藥到病除。

兒科疾病

兒童尤其是嬰幼兒患病時,無法表述病情,而中醫兒科可採用望、聞、問、切的方法,加上現代化的檢查,可準確診斷病情,並對症下藥。對小兒的消化不良、哮喘、遺尿、厭食等疾病,中醫藥治療效果明顯

慢性病和老年疾病

中醫注重整體觀念,對慢性消化系統疾病、呼吸系統疾病以及冠心病、糖尿病等老年疾病的防治和康復有較好的效果。

疑難雜症

中醫治療腫瘤是從整體提高人體的綜合抗病能力與機體恢復能力,減少病痛,提高生活質量,延長存活期,減少放療、化療的副作用,增強其療效。再如,對陽痿、面癱、脫髮等疑難疾病,看中醫也會收到意想不到的療效。

對西藥過敏的人所患疾病

對西藥有過敏反應的人所患的疾病,用中醫藥治療有明顯優勢。

大病初癒

大病一場後,患者往往會出現乏力、厭食、消化不良、盜汗、低熱等體虛症狀。此時,採用中醫藥治療,能使患者較快地恢復健康。

標籤:【更有】、【優勢】、【中醫】【看】【疾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