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預防感冒疾病 中醫經絡按摩有奇招 | 養生知識網

 

A-A+

怎麼樣預防感冒疾病 中醫經絡按摩有奇招

2021年09月0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這套感冒預防操是根據中醫學的經絡按摩理論,結合古供養生術所創,在感冒多發的季節堅持做,可有效預防感冒疾病

推肺經:用雙手分別由中府、雲門穴起,沿腋前,經上肢內側推至拇指上的少商穴。感覺胸前發熱即可。

捏喉部:用一手的拇指和食指的指腹由喉結至天突穴做輕柔的拿捏。每次拿捏5遍,每天1~2次。

拍上背:用右手虛掌拍打左側上背部,用左手虛掌拍打右側上背部;各10次。此法有疏風散寒、行氣活血的功效。

擦大椎:用一手的食、中、無名指的指腹在大椎穴做左右往返的橫向擦動。以局部透熱為度,每天1~2次。

揉風池:用兩手拇指的指腹按於兩側風池穴上,做向內向上方向的按揉。每次按揉30次,每天1~2次。拿肩井:用拇指與其餘四指指腹相對用力拿揉肩井。每次拿揉10次,每天1~2次

標籤:【經絡】【按摩】【奇招】【中醫】【疾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