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治療常見疾病的獨特優勢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藥治療常見疾病的獨特優勢

2021年10月2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那麼,哪些症宜看中醫呢?中醫專家認為,中醫藥治療常見疾病的獨特優勢。

功能性疾病許多人自覺身體不適,出現頭暈目眩、乏力、心悸、盜汗、失眠、健忘、肢麻、便秘、腹瀉等症狀,但經西醫化驗、透視、拍片等檢查後未發現器質性變,這時宜看中醫

毒感染性疾病流行性感冒、病毒性肝炎等病毒感染性疾病,用抗生素治療沒多大效果,而採用中醫“扶正祛邪”的方法效果明顯

對西藥過敏的人所患的疾病中藥的起源和發展與人類尋找食物的過程密切相關,所以有藥食同源一說。對西藥有過敏反應的人所患的疾病,用中醫藥治療有明顯優勢。

大病初癒大病一場後,患者往往會出現乏力、厭食、失眠、消化不良、盜汗、低熱等體虛症狀。此時,採用中醫藥治療,能使患者較快地恢復健康。

此外,對慢性病和老年疾病的防治和康復、疑難雜症、兒科疾病、婦科疾病、精神疾病、皮膚病等疾病的治療,中醫藥也能起到不錯的效果。

標籤:【優勢】、【獨特】【常見疾病】【治療】、【中醫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