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脊椎蛻化的瑜伽動作 | 養生知識網


 

A-A+

防止脊椎蛻化的瑜伽動作

2020年04月29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瑜伽支招防止脊椎進行性蛻化,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眼鏡蛇式

練習方法:俯臥,雙腳打開與肩同寬,雙手放於胸部兩側;

吸氣,雙手推地,一節節伸展脊椎,仰頭,肘關節伸直;

呼氣,整條脊柱向後彎曲,做到最大限度;均勻地呼吸,保持;

吸氣,頭先回正;呼氣,曲肘,慢慢回落上體。俯臥放鬆。

練習功效:加速脊柱周圍的血液循環,滋養柔軟脊椎,預防脊椎的蛻化和疾病

飛蝗蟲式

練習方法:俯臥,雙腳打開同肩寬,雙手臂與身體分開約兩拳寬;

吸氣,四肢及身體盡量向上抬起離地,手腳同高;均勻地呼吸,保持一會兒;

呼氣,全身回落地面,放鬆。可重複做4~6組。

貼心建議

防止脊椎蛻化的生活要點

1. 找一把合適的椅子。不要坐軟椅,椅子要有靠背,不要帶扶手。椅子高度要與膝關節同高。

2. 桌子高度有要求。桌子高度不要超過腋橫紋。

3. 如何看電視。看電腦、電視時要平視,或者微微仰視。

4. 看書有要求。不能躺著看書。看書時要把書舉起來,達到平視的效果,不要把書放在桌子上低頭看。

5. 床最好硬一點。睡覺的床最好硬一點,床上用品最好是麻的或者棉的。

6. 睡覺要枕頸枕。睡覺時應該枕頸而不是枕頭,因為枕頭時頸椎是懸空的,睡熟後,負責保護頸椎的韌帶、肌肉群、關節囊等放鬆了,時間久了頸椎的生理曲度就會消失甚至反向彎曲,從而引起相應的頸椎關節錯位,可能會壓迫到椎動脈和脊神經,從而導致腦供血不足、眩暈、頭痛、失眠等不適。正確的睡法應仰臥,將頸枕枕在脊椎凹陷處,讓頭微懸空,不能枕在後腦部。頸枕可以自制:將浴巾緊緊地捲成一個筒,直徑為8.5厘米,長度為50厘米,小孩子的頸枕直徑為6厘米。頸枕大小可以根據自己頸部高低和舒適度進行調節。

 

 

標籤:【動作】【瑜伽】、【蛻化】、【脊椎】、【防止】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