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 出遊健康好夥伴 | 養生知識網


 

A-A+

巧克力 出遊健康好夥伴

2020年03月21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6 ℃ 次

春天終於來了,小樹發芽,小鳥歌唱,湖面又蕩起了小船。春光明媚的日子是人們外出踏青,體育運動的好時機。舒展舒展筋骨,抖擻抖擻精神,貓了一冬的人們開始行動了。在燦爛的陽光下,在寬敞的健身房,人們在旅遊和體育鍛煉中讓慵懶了一冬的身體細胞重新綻放光彩。邀上親朋好友,漫步在剛剛鋪滿新綠的田野,灑滿野花的林間,聽鳥語,尋花香。在風景如畫的優美環境中旅遊、運動是很多人的精神享受。美麗的心情,美麗的夢想伴著春天的五顏六色。青春的我們,背起行囊,帶上一顆年輕跳躍的心,奔向大自然。

在你的背包中放入巧克力吧,它是你出遊運動的好夥伴。巧克力不僅帶給你融化在口中香醇柔美,潤滑細膩的感覺,它還會帶給你意想不到的關懷。 出遊和運動可以使你心情愉悅,但較大的運動量會消耗身體中的許多營養物質,如果不及時補充,就會對身體造成不利的影響。出門在外,一日三餐的飲食不會像在家那樣及時方便。飢腸轆轆、肚子咕咕叫會影響健康。一塊巧克力,也許會幫你輕鬆許多。你知道嗎?作為一種休閒食品,巧克力不僅能為日常膳食提供能量,而且它還提供許多能滿足人體基本需求的礦物質和營養素。

巧克力為你提供能量

據國際奧林匹克醫學委員會介紹,不經常運動的人,一天約需1500-2500千卡能量。因為即使坐著,甚至睡覺,身體也在消耗能量。較愛活動的人,每天約需2500-3000千卡能量以保持身體正常的需要。男性比女性需要更多的能量。

無論參加何種運動,你都需要具有衝刺,耐力,力量和靈活性技能。合理的飲食能夠幫助你在運動中發揮這些技能。在出遊和運動時,保證膳食中營養的平衡是關鍵。水,穀物類食物,蔬菜水果,肉禽魚蛋,奶和油可以為你提供所需的能量和營養。據北京大學第三醫院運動醫學研究所常翠青教授介紹,在運動之前,巧克力補充給身體的能量能夠使肌肉和肝裡的糖元處於最飽滿的狀態。在運動之後,巧克力能夠補充人在運動中消耗的能量,及時補充肌肉中消耗的糖元,幫助恢復體力。肌肉肝糖對延長體內的有氧代謝和無氧代謝供能十分必要。如果肝糖缺乏,肌肉將依靠脂肪供能,而脂肪本身無法快速供能,滿足運動需求。

常翠青教授說:“由於巧克力體積小,能量密度高,便於攜帶,有多種營養素,美味可口,所以可以成為運動能量消耗大,訓練時間長,進食時間緊張,經常旅行的運動員優先選用的能量食品。同時,巧克力對於參加體力活動的人群,處於生長發育階段的兒童青少年,攝食量低的人群,重體力勞動人群,沒有時間進餐的人群,也是一種理想的能量補充品。”

巧克力為你補充營養

我們每天吃的食物都含有不同量的各種營養,並為人體提供能量,其中最重要的營養物質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

碳水化合物是能量的重要來源,用來維持大腦的正常功能,也是肌肉肝糖的重要來源。蛋白質能夠維持身體生長發育,它是修復損傷細胞的“建築材料”,食物的消化也需要蛋白質構成的酶參與。脂肪提供濃縮的食物能量,幫助構成身體組織,它含有脂溶性的維生素a、d、e和k。此外我們的飲食中還需要包括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

你知道嗎?一塊44克重的德芙黑巧克力中含有碳水化合物27.76克,蛋白質1.85克,脂肪13.2克。巧克力中還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多種礦物質,如鈣、磷、鎂、鐵、鋅和銅等常量元素。它們會促進氧在血液中的循環,及時消除你在運動中的不適。無論走多長的路,爬多高的山,有巧克力的精心關照,你就總是生龍活虎,充滿活力

巧克力伴你浪漫春之旅

健康是生命的春天。健康是人生的無價之寶。

每年在這春暖花開的浪漫日,你感覺到嗎,身體裡總好像有根神經被喚醒,那種隨時準備出發,去做一個快樂人的意念也隨著和煦的春光萌動了。你看到嗎,在陽春二三月,草與水同色。

和好朋友、家人、還有你的親密愛人手牽著手,談談心,聊聊天。漫步在春光明媚的山間水邊,無拘無束地快樂著、甜蜜著。讓chocolate,那充滿韻律的美妙名字在你們的舌間歡快舞蹈,巧克力香醇柔滑的味道就浸潤到你們的心田。閉上眼睛,體會巧克力帶來的美妙感受,是它細膩的質感帶給你們喜悅和甜蜜,是回味它在口中濃郁的味道讓你們滿足和心醉,還是巧克力的濃情蜜意讓你們感受到了甜美愛情的味道。

標籤:【夥伴】、【好】、【健康】【出遊】【巧克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