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多大可以學乒乓球 | 養生知識網


 

A-A+

兒童多大可以學乒乓球

2019年06月04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養生之道網兒童多大可以學乒乓球?很多家長都選擇讓孩子盡早學一些技能,乒乓球是選擇之一,那麼兒童多大可以學乒乓球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兒童多大可以學乒乓球,看看吧。

兒童多大可以學乒乓球?

乒乓球可以鍛煉競爭對抗意識,提高小孩反應靈敏度,強身健體,特別是手臂力度及步伐靈活性。培養兒童的興趣愛好,至少比天天泡在電腦前強得多吧。那麼兒童多大可以學乒乓球呢?

養生之道網提醒,孩子學習乒乓球最好要在5週歲以上。因為:

1、孩子太小,自理能力不太好。尤其是對乒乓球運動的興趣不會太濃,如果硬讓他們學反而會產生逆反心理。

2、乒乓球案子的高度是固定的,孩子太小的話身高與球案不成正比,打球也有困難。

所以,如果想要走專業路線,最好在5歲-12歲之間學習。

怎麼教兒童學乒乓球?

1、蓋住反彈球。

一手直握或橫握球拍,另一手拿球。在球桌上一手拋球,另一手用球拍蓋住球,並輕輕按壓,要使球拍覆蓋反彈球於桌面與球拍之間,直到停住。這種練習主要是讓孩子熟悉球和球拍的性能。

2、持拍往上反覆擊球。

直握或橫握球拍將球連續向上打,要打得穩、打得次數多為好。注意:向上打時,球拍向上擺動幅度不宜過大,球拍要隨著球的下落點移動。

熟練後,邊走邊打或邊小跑邊打,還可以走跑交替,向後轉等改變形式、方向反覆擊球。特別注意此練習不宜時間太久,不要使眼睛長時間地盯住往上往下跳動的球。

3、對牆打反彈球。

兩腳左右分開,稍屈膝,含胸收腹,一手直握或橫握球拍,另一手屈肘於體側,作準備姿勢。然後將球反覆往牆上推擋。

4、徒手換位練習。

在“正式”上球檯打球前,可先做一些模仿練習。

(1)正手攻球模仿練習。

(2)反手攻球或推擋模仿練習。

(3)正、反手發球模仿練習。

做模仿練習可採用讓孩子跟著家長的動作做練習的方法,要充分利用孩子好模仿的特點。

5、“喂”球

(1)讓孩子持拍站在球桌一側的位置。家長將球打到固定的落點上,讓孩子做正手攻球、反手攻球或反手推擋的擊球動作。這樣練習便於孩子快速地掌握新學的動作。此項練習可採用多球進行。

(2)在上述練習的基礎上,家長可將球打到2~3個落點上,讓孩子通過腳步移動或球拍的調整擊球。

兒童學習乒乓球要注意什麼?

1、在乒乓球的啟蒙教育方面,教練的教學習慣也決定著學員的打球習慣。家長如果想要孩子走乒乓球專業路線的話,要為孩子選擇一個好的乒乓球教練。

2、初學乒乓球的孩子就像是一個呀呀學語的嬰兒,需要一點點教他如何握拍、運球,學習是一個積累的過程,需要時間沉澱,要慢慢來。

3、打球也要看個人天賦,像郭躍、馬龍的啟蒙階段就是在我們青少年宮度過的,他們都有個人的打球習慣,也屬於比較有打球天賦的孩子。

4、對於走專業路線的,要求孩子必須每天要練三小時以上的球。學習大概五六年左右,就差不多可以申請國家二級運動員了。

5、如果是業餘的話,先讓他玩乒乓球,培養球感,可以先用手打球,接著就用球拍提球走,墊球,再接著就是徒手練習,先做個標準動作給他模仿,準備姿勢-引拍-揮拍擊球-動作還原。然後就是步法練習,有單步移動,跨步,並步,可以多看看視頻。

最後再做有球練習(喂球),先練攻球技術,多球練習,單項技術練習就有發球,接發球,組合技術練球等。

兒童多大可以學乒乓球,怎麼教孩子學乒乓球,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兒童】、【多大】、【可以】、【乒乓球】、【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