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缺睡阻止長高 | 養生知識網


 

A-A+

兒童缺睡阻止長高

2020年04月09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在學習上超前了,在身高上卻落後了。暑假裡,本市各大醫院矮小門診門庭若市,其中因缺少睡眠而導致矮小的例引起了醫生的高度重視。

記者在長海醫院發現一個典型例:丁丁今年6歲,身高只有90厘米,而同齡的孩子都長到1.1米。醫生在仔細詢問、檢查之後才發現,兩年來,家長為了讓丁丁在學校裡“高人一等”,每天給他安排各種各樣的學習項目,不到十點、十一點,孩子別想睡覺。雖然丁丁的成績上去了,卻付出了慘重的代價。

該院小兒科蔣謹謹教授告訴記者,近一個月來,醫院正在進行“向生長激素缺乏的孩子免費贈藥”活動,前來檢查的矮小患者不少,但真正因先天缺乏生長激素的孩子不多,倒是不少像丁丁這樣的孩子引起了醫生的重視:剝奪孩子的睡眠,就是人為地阻止了孩子長高

長征醫院兒科徐通教授指出,身高除了與遺傳相關外,還和很多因素相關,如內分泌、營養、睡眠、環境及疾病等。這就不難理解,為什麼在生長發育期,有的孩子在“上竄”,而有的則紋絲不動或生長極緩。

徐通教授給非疾病性矮小開出三大處方:營養、運動和睡眠,並特別指出,充足的睡眠是長高的必要條件之一,生長激素的分泌高峰是在熟睡後出現,所以處於生長期的青少年要合理安排好功課,白天適當鍛煉,千萬不要熬夜。

標籤:【長高】、【阻止】、【缺睡】、【兒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