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陽池穴可緩解女性發冷症 | 養生知識網


 

A-A+

刺激陽池穴可緩解女性發冷症

2022年05月0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據不完全統計,54%的女性都有發冷的現象,也就是說每兩個女性中就有一個患有發冷症,可見這種症的比例有多大。

刺激陽池穴,最好是慢慢地進行,時間要長,力度要緩。最好是兩手齊用,先以一隻手的中指按壓另一手的陽池穴,再換過來用另一隻手的中指按壓這隻手上的陽池穴。這種姿勢可以自然地使力量由中指傳到陽池穴內,還用不著別人幫忙。消除發冷症除了按摩陽池穴外,還可以將關沖、命門兩穴以及“手心”配合起來加以刺激,更能收到好的效果。

覺得手腳發冷時,不妨兩個手背互相摩擦,就能使身體暖和起來。為什麼呢?手背上有個穴位叫陽池,是三焦經上的主要穴位,三焦經有上焦、中焦、下焦這三組人身上的發熱系統,其中上焦支配心臟和肺的呼吸功能,中焦支配消化器官,下焦支配泌尿器官。

做完運動或吃完飯後,體溫就會升高,這是為什麼呢?這是因為上焦和中焦發揮了功能。排完尿後為什麼會情不自禁打起輕微的哆嗦呢?這是下焦放出熱量的緣故。陽池穴不僅可以治懼冷症,還可以調節內臟器官的功能,因此對感冒、氣喘、胃腸、腎功能失調等疾病都有助益,與合谷穴一起稱得上是“萬能穴位”,值得大家牢記在心上。陽池穴的位置正好在手背間骨的集合部位。尋找的方法是,先將手背往上翹,在手腕上會出現幾道皺褶,在靠近手背那一側的皺褶上按壓,在中心處會找到一個壓痛點,這個點就是陽池穴的所在。

 

標籤:【發冷】、【症】【女性】【緩解】、【陽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