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後可以打乒乓球嗎 | 養生知識網


 

A-A+

喝酒後可以打乒乓球嗎

2020年09月03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養生之道網:很多人在問喝酒後可以打乒乓球嗎,其實男人一般都喜歡喝酒運動,那麼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分析喝酒後可以打乒乓球嗎,看看吧。

酒後不適合打球,最好休息酒醒後再打。因為酒後心率加快,心臟的壓力已經很大了,如果再打球,勢必會加大心臟的負擔。

運動中即便沒有喝酒,也存在一定的風險。如果喝了,這種風險就會大大上升。運動與酒精的結合會帶來破壞性的後果。最顯而易見的後果就是受傷。即使在你只喝了一種酒的情況下,受傷的可能性也非常大,因為酒精會使你的運動技巧和判斷力變得遲鈍。

因酒後運動造成的猝死屢見不鮮。因為喝酒本身就會造成心跳和血液循環加快,而運動又增加了心肺等臟器的負擔,所以無論對於身體多麼健康的人來說,酒後運動都容易引起嚴重的後果。

喝酒後可以打乒乓球嗎

酒精吸收到血液中,進入腦心、肝等器官。此時運動將加重這些器官的負擔。同餐後運動相比,酒後運動對人體產生的消極影響更大。

據經濟之聲《天下財經》報道,英國的酒吧最近流行起一項新運動——打乒乓球。一到晚上,上班族們蜂擁至此,一邊喝啤酒一邊打乒乓球,服務員兼任球童。很多酒吧都搞起“社交乒乓”,定期舉辦將打球和打碟結合起來的活動。這其實對養生是不利的。

一些男性認為酒後可使人興奮,運動時更有激情,於是在運動前喝酒,其實,這樣做不但對健康不利,而且害處多多,所以強烈建議運動前不要喝酒。

1、酒先使大腦皮層出現短時間的興奮,表現為話多、情緒激動坐立不安,繼而轉入較長時間的抑制,有反應遲鈍和思睡的表現。此時大腦功能處於不穩定狀態,使辨別力、注意力和判斷力下降,全身運動的平衡與協調性都受到影響。若在這種狀態下運動,大腦皮層就要“強打起精神”來工作,有損大腦功能,並且容易發生危險情況。

2、酒精會促使肌肉疲勞。喝酒會使肌肉鬆弛,肌張力下降。肌肉劇烈運動時,需氧量驟增,氧供不足,肌肉會產生大量的乳酸,引起人體疲勞。酒精加以速乳酸的產生和積聚,並減慢乳酸的消除。

3、酒精能使心率加快,心肌耗氧量增加,血壓升高,並可誘發心率失常,使心臟的負擔加重。如果酒後進行運動,則進一步加重心肌的負擔,將對心臟產生損害。

喝酒後可以打乒乓球嗎

4、酒後肝臟要處理酒精,供血量相對增加,而胃腸道因酒精刺激引起充血,也要積聚一部分血液,若再運動,肌體就要動員大量血液到運動系統中去,減少對肝臟和胃腸道的血供。這樣,既不利肝臟的解毒,又有損於胃腸道的功能。

很多人問,那麼喝酒後不可以打乒乓球,那打乒乓球後可以喝酒嗎?比賽後,很多人常常會去酒店嘬一頓,呷幾杯清涼的啤酒,的確覺得非常痛快。但這樣做很有可能導致痛風和關節炎。

據專家稱:劇烈運動後馬上飲啤酒,血液中的尿酸濃度會迅速升高,尿酸是人體中的高分子有機化合物,當尿酸排泄發生障礙時,它就在人體關節處沉澱,從而引起關節炎和痛風。

另外,養生之道網提醒,打球後人的身體發熱,不能立即洗澡。如果洗冷水澡,發熱的身體經冷水的刺激會引起肌肉、血管的急劇收縮,有可能發生痙攣。如果洗熱水澡,則會加快心跳和血液循環,有可能導致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

標籤:【酒後】【可以】、【乒乓球】、【養生之道】、【很多人】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