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一不可!孕期每日必吃的營養食物 | 養生知識網


 

A-A+

缺一不可!孕期每日必吃的營養食物

2020年04月18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在懷孕期間每天都應該吃一些必吃食物,以保證必要的營養攝取,提高身體機能:

牛奶
所有食物中,牛奶中的鈣是最容易被人體所吸收的。喝一杯牛奶,大約可以獲得275毫克的鈣,相當於一日推薦的鈣攝入量的34%。懷孕期間需要補充大量的鈣質,因此牛奶是孕期每天必吃的食物。不過由於不同人群對牛奶的接受力不同,所以可以選擇不同的奶品補鈣。比如喝了牛奶後就會有肚脹、滯氣等反應的人,可能有乳糖不耐受的症狀,那麼可以選擇飲用舒化奶。根本不能接受牛奶口感的人,則可以喝酸奶,或者吃奶酪來補鈣。

需要注意的是:雖然牛奶對身體有益,但是也不宜把牛奶當水喝,每天喝500毫升為佳;對於孕婦來說,更宜喝全脂奶,因為脫脂奶中的鈣含量已大大減少。

雞蛋
雞蛋堪稱是完美的食物,除了食物纖維和維生素C,它幾乎包含了所有的營養:含有15種不同的維生素,以及核黃素、葉酸、12種礦物質和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而且這些營養特別容易被人體吸收。

尤其是雞蛋黃中的卵磷脂可以促進細胞再生,增強機體代謝功能和免疫力;雞蛋中還含有維生素B12和少量的omega-3脂肪酸,對寶寶的智力發育很有幫助。

雖然很多人擔心雞蛋中含有較高的膽固醇,但是請記住,適量的膽固醇也是人體所必需的營養。所以吃雞蛋只要適量就可以了,對於孕婦而言每天一枚雞蛋的食用量為最佳。

最能保持雞蛋營養的烹飪方法就是白水煮,但是記得雞蛋要冷水下鍋,水開後煮5分鐘即可,此時雞蛋的營養價值最高。

綠色蔬菜
懷孕期間,每天應該保證吃500克蔬菜,其中一半應該是綠葉蔬菜。因為綠葉菜是葉酸的最佳來源,綠色越濃重,葉酸含量也就越多。同時,綠葉菜中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有利於營養的均衡攝取。


在懷孕期間,每天確保喝8杯水是非常必要的。

水對人體有“內洗滌”的作用,可以排除身體裡的毒素,促進新陳代謝。同時,在懷孕期間飲用足夠的水,還能夠緩解便秘、浮腫,防止膀胱感染等孕期不適症狀。尤其是早晨空腹喝水,可以溫潤胃腸,刺激腸蠕動,有利於定時排便。

需要注意的,要盡量喝“新鮮的白開水”,久沸或反覆煮沸的開水對身體無益。

標籤:【營養】【食物】【必吃】【每日】【孕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